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2017“欢乐春节”新春音乐会在阿拉木图举行

时间:2017-01-14 21:5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2017“欢乐春节”新春音乐会在阿拉木图举行)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致辞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致辞

人民网阿拉木图1月12日电(记者周翰博、谢亚宏)在中国新春佳节和中哈建交25周年到来之际,2017年“欢乐春节”新春音乐会12日晚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民族音乐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联合举办,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阿拉木图市副市长克里科巴耶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伟在致辞中感谢了远道而来的广东民族乐团。他表示,随着哈萨克斯坦的中国旅游年在今年拉开帷幕,中哈关系已经成为世界上国与国睦邻相处、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典范。“两国之间文化机构、艺术院团、艺术家之间的将更为积极的开展专业交流和联合创作。中哈地方合作全面起步,成为了两国关系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克里科巴耶夫指出,中哈建交25年来,各领域合作迅猛发展,2015年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访华更是推动了双方睦邻关系的发展。“今天举办的春节音乐会是阿拉木图的传统活动,既是既定演出,又是为了庆祝中哈两国建交25周年,哈萨克,包括阿拉木图市和中方开展的合作见证了中哈关系的蓬勃发展。”

在演出中,来自广东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通过唢呐、琵琶、古筝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向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为庆祝中哈建交25周年,中哈音乐家还联袂演奏了哈萨克传统乐曲,得到了两国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上升,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开始通过春节了解中国的传统,感受中国的文化底蕴。“欢乐春节”是中国文化部携手知名演艺团体推出的一项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倡导“欢乐、和谐、共享、包容”的理念,自创办至今,活动形式不断创新,规模持续扩大,影响力稳步提升,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

阿拉木图市副市长克里科巴耶夫致辞
阿拉木图市副市长克里科巴耶夫致辞
中国艺术家在演奏
中国艺术家在演奏
两国艺术家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两国艺术家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责编:常红、李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