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情歌教父”周传雄,怎么突然就瘦成一道闪电了呢?

时间:2014-10-15 08: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王击凡昨日,在微博话题排行榜第一位看到“周传雄暴瘦”,音乐记者们都惊呆了———虽然出道20余年的周传雄(原艺名为“小刚”)一直兢兢业业,写过无数脍炙人口的好歌,更有“情歌教父”之称,但素来生活低调的他还真是第一回上头条啊!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周传雄带着爱妻现身台北某超市甜蜜购物,其秘婚多年的妻子Vivian亦因此曝光。备受胃病折磨的周传雄瘦得十分夸张,形容憔悴,吓坏了一大票听《黄昏》长大的网友,有网友则“神补刀”称:“直接瘦成了关谷神奇!(注:剧集《爱情公寓》男主角,由王传君饰演)”昨日南

  ①2009年之前留胡须的周传雄还算是个“小胖子”,还有双下巴哦。

  ②2009年4月23日周传雄为新专辑《恋人创世纪》剃掉胡子,身形略显清瘦。

  ③2012年10月5日周传雄推新专辑《打扰爱情》时,爆出罹患“幽门螺杆菌”暴瘦12公斤。

  ④2013年11月10日周传雄参加安徽芜湖商演,暴瘦成纸片人。

  ⑤2014年5月31日参加呼和浩特商演时,周传雄表示近期体重降了40斤,不过目前已逐渐康复。CFP供图

  周传雄妻子首次曝光。

  南都讯记者王击凡昨日,在微博话题排行榜第一位看到“周传雄暴瘦”,音乐记者们都惊呆了———虽然出道20余年的周传雄(原艺名为“小刚”)一直兢兢业业,写过无数脍炙人口的好歌,更有“情歌教父”之称,但素来生活低调的他还真是第一回上头条啊!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周传雄带着爱妻现身台北某超市甜蜜购物,其秘婚多年的妻子Vivian亦因此曝光。备受胃病折磨的周传雄瘦得十分夸张,形容憔悴,吓坏了一大票听《黄昏》长大的网友,有网友则“神补刀”称:“直接瘦成了关谷神奇!(注:剧集《爱情公寓》男主角,由王传君饰演)”昨日南都记者试图联络周传雄方面求回应,可惜对方目前正身在台湾九份拍摄新MV,至截稿前尚未联络上。

  你不知道周传雄是谁?“小刚”总知道了吧!

  “小刚”曾放弃加入小虎队?

  周传雄暴瘦成网络热话后,有“90后”小朋友说不太清楚周传雄是谁,那么“依然记得从你口中说出再见坚决如铁,昏暗中有种烈日灼身的感觉”这几句总在K T V里听人唱过了吧?这首《黄昏》,正是周传雄当年红遍亚洲的个人代表作。周传雄在1989年出道时,就是用“小刚”一名行走江湖的。

  1992年,“小刚”凭一首《哈萨雅琪》走红,并奠定了“创作型偶像歌手”的鲜明形象。但周传雄似乎一直不甘心单纯地当个偶像派,当年他曾经放弃了加盟小虎队、与吴奇隆苏有朋组建偶像男团的大好良机(1988年),开始发表音乐创作、为别人写歌,谋求向“歌手型制作人”转型。1998年,到英国留学一年的“小刚”正式改以本名周传雄示人。

  给天王天后写歌,《记事本》赚过百万台币

  周传雄还为不少天王天后写歌、担任制作人,像陈慧琳的《北极雪》(与冯德伦合唱)和《记事本》、那英的《出卖》、周华健的《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5566的《我难过》等经典曲目都出自周传雄的手笔。周传雄更曾得意地向媒体透露,光是一首《记事本》,就让他赚了400万台币(约折合人民币80万)!

  在《薰衣草》演过“小室敏雄”

  值得一提的是,在台湾“偶像剧始祖”《薰衣草》(2001年)里,周传雄除了为男主角许绍洋写下琅琅上口的主题曲《花香》、《幸福的瞬间》外,还亲身客串了剧中的日本音乐教父“小室敏雄”一角,周传雄所演绎的气场堪比小室哲哉。

  周传雄为啥瘦成介样?他得过胃病,正在努力长胖

  瘦成了“纸片人”的周传雄,到底怎么了?他的健康状况备受外间关注,也有猜测指他得了罕见怪病。纵观周传雄这些年出现在各地各个活动的照片,会发现自从2009年他不留胡子开始,就已经在慢慢变瘦了,尤其是2013年更是枯瘦如柴。周传雄在今年5月底的一次内地商演中跟媒体透露,他近两年因为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瘦了整整20公斤。他也曾在微博发声,称胃病已痊愈,并自嘲“正在努力长胖”:“看到大家在讨论我,谢谢大家关心,胃病已痊愈,只是吸收不好,正努力吃胖,不敢操之过急。……话说最近说自己吃不胖很讨人厌,我还是去写新歌吧!”

  神马是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乍听起来有点恐怖,其实它是慢性胃病发病的其中一种元凶,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胃癌,2005年诺贝尔奖的生理学奖、医学奖,都颁发给了幽门螺杆菌的研究学者。据悉,该病目前的根除率达80%以上,病人只需多加注意口腔卫生、按时服用抗菌药物即可(为防传染要与旁人分开用餐),周传雄的粉丝无须太过担心!

  曾有同志传闻,居然秘婚十三年?老婆曾是他的MV女主角

  随着暴瘦图片曝光,周传雄的爱妻V ivian也成了网友关注的对象。翻查新闻,原来周传雄、V ivian夫妇早于2001年11月在台湾远东饭店举行婚礼,由于仪式进行得相当秘密,除了双方亲友,音乐圈里接到喜帖的朋友不多,只有张信哲、许绍洋等歌手到贺。据悉,V ivian曾出演周传雄1991年的《没有你的日子》M V,周传雄把十年前的M V女主角娶回家当美娇娘,从此过着“每天都有你的日子”,成为一时佳话。

  由于向来作风低调、很少谈及感情事,即使结婚十三年多,周传雄仍不时传出同志传闻,除了2012年曾推出同志歌曲《YouShouldT ry》,更有网友爆料指他是“假结婚真同志”。周传雄则表示,同志传言已经听得他耳朵长茧:“因为太多人说我是同志,害我一度怀疑是不是不了解自己,会不会根本上我就是同志?直到某次我跟一位男性友人的乌龙约会,我才彻底认清自己真的只爱女人。”由于不想继续被误会是同志,细皮嫩肉的周传雄多以大胡子+墨镜酷样示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情歌教父,周传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