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古典跨界音乐人杨黎首发声 《窝》唱出孤独与无力

时间:2016-11-04 20:02    来源:搜狐音乐  

   单曲封面

单曲封面

  搜狐娱乐讯 11月4日,古典跨界音乐人杨黎首支单曲《窝》正式上线。作为网络大电影《行李箱里的少女》片尾曲,《窝》唱出了普世的孤独与无力感。

  将于11月5日在爱奇艺VIP会员独家上线的网络大电影《行李箱里的少女》描述了一个夜晚里围绕着一颗钻石引起的人性纠葛,该片融合悬疑、惊悚和犯罪元素。古典跨界音乐人杨黎用声乐碰撞摇滚,用跨界方式呈现歌曲《窝》的内涵和意境。

  演唱者杨黎表示为了让自己更有情绪,他在录音棚想了很多事情才把自己带入歌曲应有的情境中,他觉得这首歌唱出了自己内心的一部分阴冷。不过,杨黎也笑称这首歌让他有点分裂,因为歌曲的气质和他本人的性格不同。杨黎解释说自己是一个乐观喜欢逗乐的人,但这首作品却偏阴暗。

   古典跨界音乐人杨黎首次发声

古典跨界音乐人杨黎首次发声

   古典跨界音乐人杨黎首次发声

古典跨界音乐人杨黎首次发声

  在英伦摇滚的曲风中,杨黎用《窝》唱出了人类发展过程中,因自由的天性被束缚后,那种人性的脆弱与嘶吼,但最终逃不过残酷现实只能默默承受,犹如困兽之斗般的孤独与无力。在电子元素衬托下, 这首作品显得更贴近电影的悬疑和诡谲气氛。《窝》是由资深音乐人、发生音乐创办人王于陞作曲,新锐作词人于济彬作词,作品呈现出一种冷静面对枷锁的冷抗议。

  曾留学乌克兰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的杨黎主修古典声乐表演,基本功扎实声音可塑性高,拥有罕见的High G极高音域。不过演唱这类风格较为特别的流行乐,还是有一定的挑战性。杨黎在谈到作品的演唱时说《窝》的难度其实蛮大,因为要呈现出死寂的颓废感,所以尾音要收的很直接,这非常考验气息控制;副歌部分一直在高音盘旋,要做到情绪足而声音不失控实属不易。其实在发行单曲《窝》之前,杨黎已经跟不少音乐人合作过,是一名资深音乐人,像汪小敏演唱的《行李箱里的少女》主题曲《六角菱镜》就是由杨黎担任制作人;同时,他也是这部电影配乐的制作人。

  片尾曲《窝》为电影《行李箱里的少女》营造了更浓烈的气氛,而这部充满悬疑和残酷人性的电影也即将上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