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李克勤:以音乐之心致敬“摇滚”

时间:2016-10-23 23: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22日电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香港歌手李克勤以他脍炙人口的一曲《红日》,为2016香港国际青年音乐节首场演出压轴。在这场以摇滚为主题的大型演出接近尾声时,李克勤引领全场观众齐声合唱,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李克勤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摇滚并不是自己的主打风格,之所以参加这场以“向摇滚致敬”为主题的表演,其实是为了“致敬”。

  一开场,李克勤首先给大家带来了他今年新发的单曲《一个都不能少》,继而又以一首《月半小夜曲》将观众带入柔情月色中。不少观众自发地将自己的手机点亮,随着歌声舞动,将香港红磡体育馆点缀成一片星光海洋。当《红日》的乐曲响起时,几乎变成了全场大合唱时间,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李克勤演出前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参加本次演出就是为了“向摇滚致敬”。他表示,能在这个音乐节上碰到很多在摇滚界非常棒的乐队,比如唐朝乐队、黑豹乐队和香港的太极乐队等,感到很幸运。

  近些年,李克勤开始了许多新的音乐尝试,更多地接触内地音乐市场。对于内地与香港的音乐,李克勤认为,音乐不分地域,只要是好的,大家都会去欣赏。

  他举例说:“参加《我是歌手》的时候,虽然歌手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们都把自己最好的音乐拿出来,没有分是香港、是内地,还是韩国歌手,我觉得只要是好的音乐,就都可以去支持。”

  李克勤当晚还以颁奖嘉宾身份,为杰出的青年音乐人颁奖。他寄语获奖的年轻音乐人:能够玩音乐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也觉得自己很幸福,可以做这一行这么多年,每一年都有新的作品,每一年都可以和不一样的、很棒的音乐人合作。

  他说:“所以我希望年轻人也可以多多努力,多多加油。虽然不是每一个人未来都会有机会在这一行坚持下去,但是只要有一颗音乐的心,我就觉得一定是美丽的。”

  本届音乐节由亚太日报和良将天下(香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为内地和香港青年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两地青年的互动与交流,搭建友谊的桥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克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