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亚洲三大指挥家之一郑明勋明天杭城首演

时间:2014-10-09 08:00    来源:都市快报  

 

  首先是音乐家 其次是钢琴家 第三才是指挥家

  去年,印度指挥家祖宾·梅塔在杭州的演出让观众领教了大师级指挥家的风采。明天(10月10日),和祖宾·梅塔同为“亚洲三大指挥家”的郑明勋也将在杭州首演。

  有个关于这位韩国指挥家的段子,据说他当年特别有个性,跟著名的柏林爱乐乐团合作时,曾经排练到一半就甩手走人,一副恃才傲物的高手范。昨天提前来到杭州,和杭州爱乐一起排练的郑明勋证实了这个段子,“那还是我非常年轻时候的事。”

  现在,61岁的郑明勋已经不再轻狂,其谈吐更像一个武侠小说里的高人,他说话不紧不慢:“我认为自己第一是音乐家,第二是钢琴家,第三是指挥家。”昨天的见面会上,两个正在学习小号的小女孩向郑明勋诉苦,说学小号的班上大部分是男生。郑明勋笑着回答了女孩的顾虑:“在我的国家,不管哪个方面,女人总是比男人强,男人也许只有打架比女人强。如果你了解我的母亲、我的姐姐、我的太太,就知道我为什么坚信女人比男人强。我坚信,未来在女人手中,所以我希望你成为全中国最好的小号演奏家。”

  学过芭蕾,对钢琴情有独钟

  虽然是著名的指挥家,但郑明勋的音乐生涯起步于钢琴,他甚至还学过芭蕾,“很幸运,我最终选择的是音乐。”因此,郑明勋对钢琴情有独钟,“去年,我人生第一次出了第一张钢琴专辑。作为指挥,其实很奇怪,不靠自己演奏来出声音。如果不能有水准地去演奏钢琴,我都不能叫自己指挥。”

  正如郑明勋所说,他有一个音乐家庭,家中七个孩子全部选择了音乐这条路,而且都很有成就,他的四姐郑京和还是亚洲三大女性小提琴家之一,“我们家七个孩子小时候都在学习不同的音乐,今天这样的时代,这样的事情很平常”。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出生的年代很少有家长培养孩子学习音乐,“并不是因为我们家庭很富有才学音乐,我们家还在餐馆打过工。我们都没有被强迫过,如果孩子对艺术有强烈的兴趣,一定要鼓励他去学。孩子对音乐的兴趣,比要求他们成名更重要。”

  时至今日,郑明勋也为人父,对前来求指点的音乐系学生,他说:“没有人可以告诉你要干什么,所有的决定都要你自己做,这也是我为什么不喜欢教书的原因。如果你需要钱,你可以开始工作,如果你不需要钱,你可以继续深造。”郑明勋把他的人生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为了自身的成长不停地学习;第二阶段是为了家庭不停地工作;第三个阶段是根据自己兴趣去工作。现在的郑明勋就处于第三个阶段,“最好的阶段,职业工作不再是最重要的。”记者 顾欣悦 摄影 陈荣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亚洲,三大指挥家,郑明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