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书画艺术品收藏市场持续增长 中国收藏礼品网专业打造精品平台

时间:2016-12-06 19:43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中国书画市场整体升温,尤其是价位尚处在合理区间,真伪辨别较为容易的现代书画,更是受到广大书画收藏家及投资者的青睐,从而带动了当代书画价格的迅速提升。

  一位刚刚在中国收藏礼品网上拍下一幅《长征胜景万里图》的王姓投资者介绍说,当了解到有这样一幅以庆祝红军长征80周年为主题的字画,并且创作者为齐白石嫡孙女齐丽霞和齐白石曾孙齐江山时,自己毫不犹豫拍下了这副作品。这幅以红军战士从瑞金出发,渡过乌江,爬雪山,过草地,胜利会师到革命圣地延安等长征途中16个重大事件创作的《长征胜景万里图》国画,具有很高的纪念意义和巨大的升值潜力,自己会好好收藏。

  业内人士表示,这位王姓藏友的收藏观代表了现代大多数收藏爱好者的心声。收藏刚刚起步,并且作品还未大量进入拍卖市场的画家作品,投入要比收藏历代已经功成名就的画家作品少得多,并且升值的空间更大。

  

书画艺术品收藏市场持续增长 中国收藏礼品网专业打造精品平台

 

  据了解,近些年持续升温的现代书画收藏热与其在拍卖会上屡次拍出高价也有一定关系。各种拍卖会上现代书画作品每一次拍出高价,都激发了投资者的浓厚兴趣,认为这是一条可行的投资渠道。

  这些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的认可,很多当代书画家的作品都拍出了“天价”,只是作为投资者而言要善于挖掘有升值潜力的作品才行。例如,近些年的书画作品中,刘大为《相马图》拍出1437.5万元、冯大中《林泉之乐》拍出805万元、史国良《满地汗水一地金》拍出345万元、贾又福《太行风情》拍出333.5万元、何家英《藏族少女》拍出322万元等等,升值幅度巨大,收藏者获益匪浅。

  在这些成功收藏范例的示范引领下,一些投资者开始多渠道涉猎现代书画作品,其中像中国礼品收藏网这样的专业文化收藏机构成为了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引来大批淘宝客。在中国礼品收藏网上,可以见到众多如今活跃在书画界的优秀创作者的作品。除了上面提到的齐白石嫡孙女齐丽霞和齐白石曾孙齐江山联合创作的《长征胜景万里图》之外,还有中国书画界联合会会员、中国建材书画研究院会员、盛鑫龙书画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美协课外指导教师孙家海创作的《百凤图》,中国书画名家刘增孝创作的《祖国江山万里红》,中国当代著名国画家、学者、教授姚西鸣创作的《清香荷花》……拥有众多大师真迹和签约画家的中国礼品收藏网也因此受到越来越多藏友的关注。

  对于日益升温的现代书画收藏热,专业人士建议广大投资者还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虽说现代书画大师的精品有不错的升值空间,但是也不要盲目地购买。最好在懂得书画收藏的朋友的指导下,或是通过正规渠道去选择那些创作背景好、书画功底深厚、画作水平精良的作品来收藏,这样才可能淘到有升值潜力的好作品。

  此外,收藏者平时要多关注一下自己喜欢的书画大师的情况,看他们有什么作品推出,在哪里能淘到货真价实的“宝物”。一位收藏爱好者说,他平时经常上网搜集书画家的各类信息,这是收藏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并能为最终收藏提供重要的信息来源。如今,他每天都会登陆中国礼品收藏网等专业网站,了解看好的书画家的近况,自己也由一个收藏门外汉,渐渐变成懂收藏的爱好者。

  正如这位藏友所说,类似于中国礼品收藏网这样的网站,已经成为很多收藏爱好者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网上淘宝的好去处。截至目前,中国礼品收藏网已经成立了12余年,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字画、邮票、钱币、玉石、瓷器、景泰蓝、名表等一系列收藏服务,为促进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也帮助众多藏友实现了收藏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