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5G引爆全网智能变革,赛麟加速拓展汽车生态“朋友圈”

时间:2019-10-24 16:27    来源:商务财经网  

         5G不仅是智能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更将推动各行各业供需关系的发展与转变,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从而影响全球经济的发展。

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分论坛上,国内外行业专家针对5G与数字经济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干货满满,精彩纷呈。论坛上,赛麟汽车董事长兼CEO王晓麟博士提出了“全网智能”这一全新理念,他认为,5G将推动汽车行业迈进全网智能时代,并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

智能时代,5G重塑汽车产业链格局

对于全网智能对汽车行业的影响,王晓麟博士认为,全网智能时代让汽车的自动驾驶不再是相互独立的“信息孤岛”,而实现高度的互联互通,并通过“智能大脑”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因此,汽车的碰撞事故也将成为历史,这将完全改写汽车的设计、工程、材料开发、制造、消费,甚至立法等诸多环节。

“没有了碰撞,我们将不再需要那么强壮的A柱、防撞梁、气囊和安全带等,汽车的构造以及汽车产业对生态的影响也将发生彻底的改变。那时,汽车将会真正成为人们的移动生活空间,人类将会被完全解放,那才是自动驾驶正确的发展方向。”王晓麟博士表示。

同时,在5G的助力下,汽车行业将呈现出全新的发展态势,即从产业发展转变为生态构建。因此,未来汽车行业势必将迎来更多“新玩家”、“新伙伴”,结合各自优势和特点,形成全新的汽车制造生态体系,共同助力行业的智能化转型,重塑汽车产业链格局。

开放、包容,赛麟加速拓展汽车生态“朋友圈”

为了迎接全新的全网智能时代,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兴力量,都需要用开放、包容的姿态来拥抱产业链的革命。

以赛麟为例,目前,赛麟汽车打造了基于5G环境的赛麟SAIP(Saleen AI Platform) 开放平台,实现统一体系和架构的人工智能协同,并欢迎各路合作伙伴的共同助力。不仅如此,在“数”驱产业变革、“智”领汽车未来的思路指引下,赛麟还正在打造赛麟ANAIS(All Network AI System)全网智能系统,通过基于5G、6G通讯技术和超级计算机及量子计算机运算构成的“中央神经中枢系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通过充分融合未来智能出行和汽车共享新需求,推动自动驾驶领域快速发展的同时,构建面向未来的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新生态。

在这样的背景下,赛麟汽车逐步扩大其在汽车生态链的“朋友圈“。2018年9月,赛麟汽车与中国移动旗下的车联网公司——中移智行及江苏移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车联网应用、智慧交通及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2018年11月,赛麟汽车与腾讯开展战略合作,与腾讯云共同开发“赛麟云”,助力赛麟如皋工厂智能制造体系的实施,把用户和市场端的需求,与销售终端、研发、供应链、制造、物流和售后全部通过云端体系进行统一管理。

今年4月,赛麟汽车与人工智能领军企业ULSee展开战略合作,率先覆盖ADAS、智能座舱及车载智能三大核心领域,以实现“人车合一”为使命,以构建高性能AI芯片及算法为基础,致力在智能汽车产业领域开发共同价值。

王晓麟表示,未来随着5G技术的不断深入和应用,汽车行业也将与更多不同领域实现融合,借助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的力量,向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新时代而迈进,进而重塑汽车生态格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企业,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