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2019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京闭幕

时间:2019-07-16 17:26    来源:商务财经网  

        7月12日,由数央网联合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联袂打造2019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京闭幕。作为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峰会以“新时代:大变局与新动力”为主题。共举办4场主论坛,13场主题分享与平行对话。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出席峰会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

聚焦中国智造 探索“智慧”基因

在今年的财经峰会现场,5G、人工智能、物联网成为随处可见的“热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先数字化技术将给产业升级带来哪些新机遇?5G时代的来临又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新挑战?

2019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论坛现场

2019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论坛现场

峰会当天,平安科技、软通智慧、锐捷网络、佳都科技、中成微电子等众多创新公司集中亮相,并就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场景落地以及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长江商学院欧洲首席代表季波表示,“这个时代最能赋能的技术就是5G,所有其他的技术包括人工智能都需要5G,如果能迅速拥抱这一技术,则可能会超越同行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5G包括开源技术的普及给底层投资和成熟度带来了很大的促进。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朱璘表示,“我们看到在流量型、模式型的创业到了一定的瓶颈期以后,硬科技企成为投资的一个风口。”

半导体公司康希通信市场及应用副总裁虞强表示,“只有持续创新才有机会,我们要破局,要做好准备,市场资源、政策优势、人才优势以及做好产业化持久战的准备。”

青燕祥云科技有限公司CEO连静现场展示了人工智能在医疗影像识别,辅助外科手术等方面的应用。她认为,“人工智能在加速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当中,日益成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传递责任声音 构建美好未来

在今年的峰会现场,有关“企业社会责任”的讨论备受关注,辉瑞中国国家经理苗天祥表示,“增加业务与利润并不是辉瑞的唯一目的,辉瑞把社会责任观念落实到每个人和每个企业每天的活动当中,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辉瑞中国国家经理苗天祥出席峰会并作责任分享

辉瑞中国国家经理苗天祥

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大中华区工程塑料事业部总经理张振宇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创新的根本,只有围绕着社会的需求和社会的挑战,团结各个利益相关方进行相关的研发、开拓,才能真正为社会带来增量价值,为企业带来利润。”

谈及品牌发展的核心,企业家代表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表示,品牌没有捷径可走,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如同做面包一样,专心专业用最好的面粉、最优质的鸡蛋与水源才能保证面包可口绵软有嚼劲。

透过财经峰会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为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力,“商业向善”的力量正在成为新的潮流。站在变革的新起点,越来越多的商业力量不断崛起。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特别设置“商业的力量”致敬环节,向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企业与人物典范致敬。

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向时代驱动力致敬

图片5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等获评2019变革推动力奖。

香港兴业国际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查懋成、立邦中国中国区总裁钟中林、辉瑞中国国家经理苗天祥、平安集团首席医疗科学家谢国彤、保乐力加董事总经理高晟天、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等获颁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人物奖。

辉瑞中国、上海农商银行、伽蓝集团、德勤中国、民生保险、中英人寿、吉宝置业中国、海尔专卖店等获颁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三一集团、通威集团、希捷、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广发证券、中诚信托、厦门国际银行、华兴银行、新世界发展、英孚教育、山东航空、潮宏基等获颁杰出品牌形象奖。

戴德梁行、同方全球人寿、铂雅公务航空集团、中智上海、胜科中国、网宿科技等获颁行业影响力品牌。

信中利资本、戈壁创投、春华资本集团、熊猫资本、青山资本、星瀚资本、天风天睿等获颁卓越投资机构奖。

广州发展、众安保险、瑞威资本、长城人寿、利安人寿、及优Evolut、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消费金融、滨海金控、平安医保科技等获评峰会单项类奖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峰会,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