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北京车展“跳”出彩 腾讯汽车“连接力”无处不在

时间:2018-05-30 17:4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原标题:北京车展“跳”出彩 腾讯汽车“连接力”无处不在

  4月25日,2018北京国际车展开幕。面对汽车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腾讯汽车也积极拥抱变化,以“跳”为主题,跳出常规的媒体报道思路,推出对战直播《车展对对碰》、欢脱评车秀《我嘞个CAR》(车展版)、女神养成日记《车展变形计》等在车展中大放异彩的栏目;以及《Q车到底》答题游戏、“回力车”小游戏、“一拍识车”扫车等引发观众热情参与的互动活动;通过好看+好玩的方式,带给观众享受车展的高级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协同多方资源玩跨界、共塑车展报道新形态成为腾讯汽车本次车展活动的主基调,而这背后体现着腾讯汽车无处不在的“连接力”。

  

拥抱自媒体+跨界+科技元(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素 腾讯汽车带来车展打开新方式

  车展期间,腾讯汽车与自媒体展开了在深度、广度以及丰富度上的全面合作。不仅有在媒体日首日就产出数百篇新闻资讯的众包活动和联合出品的车展特辑,在视频、短视频、直播等方面也与内容合伙人展开多样化的合作,打造内容生态矩阵,满足观众多元的需求。

  与“有车之后”共同推出《车展对对碰》对战直播节目,组建两支战队分别就“豪华SUV最佳之选”、“小型SUV王者较量”、“紧凑型家轿新网红”等话题进行直播人气比拼,同时向观众展示不同的车型。与“汽车洋葱圈”合作推出《车展探馆》栏目,通过时下流行的短视频形式来展现车展的精彩瞬间以及车展中的黑科技元素。此外,还与“30秒懂车”合作,以精编视频的形式,就车展中概念车,合资车等热门话题进行畅聊。

  黑科技是每届车展中的一大看点,在本次车展中,除了以多种内容方式为观众展示黑科技外,腾讯汽车自身也投入多项黑科技,让观众感受科技进步为汽车行业带来的改变及乐趣。扫描汽车细小部位就能轻松识别车型的“一拍识车”小程序在车展中得到应用,观众只需扫一扫就能熟悉这台车;在打破业界常规、以话题为导向定向邀约聚焦行业科技热门话题的“车企大咖访谈”中,腾讯汽车还在汽车圈层首次引入以微信智聆、翻译君为代表的AI语音识别及翻译技术,实时输出访谈实录,引发到场嘉宾及行业的极大关注。

  腾讯汽车在本次车展中也融入大量的跨界玩法。“车展对对碰”活动就是游戏与直播的跨界,将游戏中的对战模式引入了直播。在大咖评车栏目《我嘞个CAR》中,融入综艺节目惯常使用的BGM及字幕组等形式,实现综艺与专业评车栏目的联姻。此外,将车展与近来火爆的直播答题结合的“Q车到底”小游戏,腾讯汽车与科技类、时尚类自媒体跨界合作报道车展,也都是跨界玩法的体现。

  不仅如此,在本次车展中腾讯汽车还积极与观众进行互动。结合2018年流行的短视频,面向网友发起腾讯微视短视频大赛,以短视频形式玩转车展。同时推出女神养成栏目《车展变形计》,车展前期招募素人,以网友投票方式进行选拔并对胜出者包装打造,在车展现场为其拍摄时尚大片。此外,上线“回力车”小游戏,以轻松休闲的方式,测试用户的“车技”水平。

  车展活动广受欢迎 深入洞察用户及把握流行趋势为制胜关键

  丰富多样又富有趣味的活动受到观众的热捧,也受到合作方的赞誉支持。据腾讯汽车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北京车展媒体日首日,《车展对对碰》直播节目累计在线人数、参与投票数,《我嘞个CAR》栏目观看人数,“Q车到底”活动及“回力车”小游戏的参与人数都创下同类活动的新高。

  众多网友在评论留言中对腾讯汽车车展活动的诚意“点赞”,多家在车展中与腾讯汽车合过的自媒体也给出“好评”,表示通过这样深度的合作,不仅丰富了呈现车展的新形态,更重要的是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带来传播效果的双双提升。

  腾讯汽车车展报道活动受到用户与合作伙伴的肯定,得益于其精准把握用户需求以及紧跟流行趋势。只有在充分“懂”用户的前提下才能更好的吸引用户,与流行趋势共振也才能让自身融入流行的行列。

  众所周知,当下已进入自媒体对用户更有吸引力的时代,传统媒体网站与其选择对抗,不如寻求更多的合作共赢。正因为此,腾讯汽车与“有车以后”、“汽车洋葱圈”等汽车行业自媒体展开多样合作,带来多元的节目内容。除此之处,腾讯汽车将近来火爆的直播答题融入车展;推出时尚流行小游戏“跳一跳”的汽车版“回力车”,借助快手、抖音等短视频热度展开车展微视短视频大赛等等,都是积极寻求与流行趋势共振的手段。

  在北京车展前,腾讯汽车还专门做了一项车展观众的用户画像分析,了解到在车展观众中男性占比高达79.5%;喜欢游戏、汽车的占比位列前两名;在年龄维度以80,90后为主,占比高达77.5%。基于此,腾讯汽车针对爱游戏的年轻人,在活动中融入更多游戏相关的元素,如《直播对对碰》,“回力车”小游戏等。同时加入更多互动的内容,如“Q车到底”答题,“一拍识车”活动等等,有的放矢收到良好效果也在情理之中。

  不管是精准的用户分析,还是对流行趋势准确把握,都离不开“大数据”这一关键核心要素。腾讯汽车背靠腾讯,在用户大数据方面拥有的优势,是其它任何汽车媒体都不能相提并论的。

  持续发挥连接作用 丰富内容生态助力行业发展

  车展年年有,而腾讯汽车在每次车展报道中所秉持的态度与理念,也在不断的演进变化。从之前的追求全视角,到重视新鲜形式,再到如今玩跨界、与自媒体深度合作,腾讯汽车这些改变背后所折射的是腾讯汽车战略布局的不断升级。

  据腾讯汽车的自身定位,其不仅是汽车行业的媒体平台和汽车生活服务平台,更是“连接器”。如果说过去是媒体平台的角色占主导,那么如今腾讯汽车的身份更应该是“连接器”,一方面是媒体内容连接器,以优质内容连接用户和车企。另一方面是产业连接器,将腾讯内部的汽车生态和整个汽车行业、汽车产业进行连接。

  作为媒体内容连接器,提供优质多元的内容是立身之本。在不断的探索尝试中,腾讯汽车找到一条丰富自身内容生态行之有效的方法,那就是赋能自媒体,加强与自媒体的合作,加强与更多优质内容制作方的合作,而这正是去年腾讯汽车推出的“千乘计划2.0”战略以及“千乘合作伙伴计划”战略的内容。如今在北京车展中与更多企鹅号自媒体合作,共同推出多档精品栏目,更是这种战略计划的延续。

  作为产业连接器,腾讯汽车有着更大的发挥空间。在“2017全球汽车AI大会”中,腾讯汽车将科技领域与汽车领域众多世界级大咖汇聚在一起探讨行业话题,实现科技与汽车的跨界。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汽车论坛”中,腾讯汽车又将腾讯公司汽车矩阵的资源与各大车企、汽车行业自媒体连接在一起,共话智能汽车未来。这种连接作用打破行业内外壁垒,使得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都能得到充分利用,本次车展中与科技、时尚类自媒体合作等跨界玩法,也更像是这种连接的内在基因在发挥作用。

  

      北京车展还在继续,各类大型车展还将持续进行,各种概念车、高科技也会层出不穷,而腾讯汽车也将一直发挥连接作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将产品、车企和用户做更好的连接,调动腾讯优势资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