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谷歌Waymo向加州申请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 不配任何人员

时间:2018-04-14 19:13    来源:凤凰网科技  

   

图:Waymo自动驾驶汽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The Verge北京时间4月14日报道,《旧金山纪事报》称,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已向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提交申请,拟在该州公路上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不配备任何人。

  据悉,Waymo已经在亚利桑那州公路上测试没有人类安全员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因此该公司希望在加州进行类似的测试并不令人意外。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确认收到了申请,但拒绝透露公司名称以及其是否计划批准。

  本月2号,随着一项新法规生效,加州开始接受各公司申请,来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在众多条款中,新规定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没有方向盘、脚踏板、后视镜,以及人类安全员的情况下在加州道路上进行测试。

  加州是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一个热点地区,因此其法规变更受到了通用汽车、Waymo和Uber等公司的密切关注。这些公司正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车队,供公众使用。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官员透露,目前有50家公司在该州测试约300辆自动驾驶车辆。

  Waymo表示,它是目前唯一一家在路上拥有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上月,Uber一辆无人驾驶车在亚利桑那州发生致命车祸,震惊了科技和汽车行业,引发了对自动驾驶技术和亚利桑那州相关监管的质疑。

  上周,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表示,它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接送乘客,且无需配备人类司机。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要求,在搭载乘客之前,各公司至少要在机动车管理局持有自动车辆测试许可证,时间至少为90天。该服务必须是免费的,即公司不允许接受乘客的付款。乘客必须年满18岁,且不允许前往机场。(编译/扬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谷歌Waym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