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供应链金融与汽车产业并购基金发展论坛上海举行

时间:2018-02-26 16:28    来源:经济观察网  

   年来,汽车行业政策环境不断优化,供应链金融市场体量不断增长,在国家政策和市场趋势双重利好的环境下,汽车行业供应链金融生态正在悄然改变。

  2月7日,“供应链金融与汽车产业并购基金发展论坛”上,中嵘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康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面对复杂的行业环境,供应链金融与汽车行业的合作往往用股权联动的方式,通过提供并购基金或者行业基金,为车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帮助其打造更好的产业服务和产业支持。供应链金融切入汽车市场,注入到各个供应环节,可有效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以融资渠道贯穿上下游企业形成闭环,有效利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资金流、信息流,促进整个行业转型升级。

  其介绍称,传统的二手豪车经销商没有标准化运作,没有后市场,贷款难、资金流动性低,融资渠道也比较单一,车辆的流动性不高,信息的传递也无法质变为信任的传递,难以搭建统一的信息流。而在供应链金融模式下经销商的资金流动有所增加,融资渠道贯穿上游和下游形成闭环,能有效地将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信息结合起来。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教授、复旦大学平安银行供应链金融研究所所长牛晓健认为,目前供应链的特点是从企业内部的精细分工转到企业间资源重新配置,各自集中力量提升核心竞争力,而链条之中必有核心企业。核心企业通过剥离本企业低附加值环节,以协同合作的方式最大限度降低成本,将最终产品的利润逐层分享。而核心企业自身的风险,也得以通过供应链得到有效稀释或转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