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国庆长假出行 北汽幻速告诉你不得不知的用车事宜

时间:2014-09-24 20:11    来源:浙江都市网-都市汽车网  

  一年一度的国庆7天假又要如约而至了,心急的你是否锁定了出行地点?规划好了出游路线?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你是否又选择了自驾游?作为知心好哥们儿的北汽幻速在此不得不先泼个冷水,长途出行抛锚的几率可不小哟。读读那些远途出行的新闻稿,看看那些高速事故的小视频,为了你和家人以及幻速君的平安出行,还是耐心读完下面的小贴士吧。

  小纠结:保养在节前,还是节后?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如果你打算跑长途,出行前一定要去4S店做专业保养。如果你的幻速距下一次保养里程还较长,而且此次出行只是近距离“遛车”,保养功课可以放到旅行归来后再做。

  保养虽可置后,出行前对车辆的“360°检测”却偷不得懒。出发前几天,你务必给爱车做个全身检测,被“雪藏”的爱车还必须得上路试一把,保证不把隐患带上旅途。  

    选择困难症:在家DIY,还是去4S店?  

    对于这个问题,有条件的大侠完全可以在家DIY,省时又省钱。但是,如果你对自己的修车技能不是十分自信,工具也不够齐全,还是乖乖预约去4S店吧。  在这里告诉幻速车友一个好消息,最近去北汽幻速4S店做检测,不用掏一分钱!9月8日-10月31日,北汽幻速推出“私人订制”车辆免费检测活动,涵盖冷却、制动、空调以及底盘系统等方面的23项免费检测,并有超值豪礼送出,有需要的车友赶紧预约吧。

  DIY达人:10项检查一个都不能少!  

   车辆出行前检查,一般包括10个项目:启动时有无异响;各种灯光、信号是否正常工作;刹车系统是否可靠;油路是否完好;雨刷器是否正常;胎压是否正常;轮胎有无裂纹;备胎是否可正常使用;机油、防冻液是否需要更换;皮带、零部件有无松动。如果发现异常,需立即排除,自己不能解决的,建议去当地4S店或服务站。  

    以胎压为例,秋季气温降低,应适当补充胎压,使之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内。长途旅行,最好备一个气压表,定期测试胎压,发现胎压不足时及时充气。如果往温暖的南方走,需要减胎压;如果往北方冷得较早的地方去,则需要增加胎压。

  工具狂:要啥有啥百宝箱  

    长途自驾,路上的不确定因素很多,有经验的车主必定随车携带工具箱。就算你自己不会修车,找人帮忙也需要工具才行啊。那么,你的车里应该常备哪些工具呢?  

    小编的建议是,除了扳手、千斤顶、备胎外,还应携带一些简单的汽车部件,比如头灯、保险丝、火花塞、风扇皮带、散热器软管夹子、冷却液等。有一样非常建议大家携带的工具是汽车点漆笔,旅途中如不慎划伤漆面,可以先用点漆笔处理,既美观又防锈,自己补漆so easy!

  收纳控:巧用空间不占地儿  

    很多家庭出行,喜欢一人带一个拉杆箱,这其实是很占空间的。出门度假,建议采用软箱或者软包,这样后备箱可以多放些东西。尽量把梳妆用品放在一起,如果去海滨度假,把泳衣、毛巾等物品放在一起;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厢底部靠里面的位置,把常用物品放在靠外的位置。另外,不要忘记准备感冒药、晕车药等常用药品。  

    小编的建议是,不必要的东西尽量不带,不仅占地儿,还增加车重费油,不如沿途就近采买。

  自驾归来还保养:发动机、底盘是关键  

    自驾归来后,你可千万不要忘记爱车的节后保养,给爱车洗洗风尘。  

    不管是长途短途,清洁工作都必不可少,建议有条件的车主给爱车打蜡或封釉、镀膜。如果长途旅行在2000公里以上,一定要进行发动机保养,根据情况更换机油、三滤。另外,不可忽视对底盘以及轮胎的检测,包括四轮定位、底盘防锈除锈以及螺丝拧紧。

  修车老师傅有句话,车跟人一样,得“用中有养,养用结合”。十一假期,甭管多忙,你都应该抽出时间去做必要的检测和保养。旅途中的各种严苛路况和复杂天气,必定会让你庆幸自己的充分准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汽幻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