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年底中级车市场竞争激烈

时间:2013-11-11 16:49    来源:消费日报网  

   商务财经网汽车讯:随着金九银十完结,业界的关注点也随之转移至年终销量以及年度中级车的最终PK上。中级车界的强兵悍将们都在磨刀擦枪,利用最后2个月向年度中级车冲刺。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到底谁将会有实力角逐年度中级车荣耀?

  

 

  销量比拼激烈

  在年度车型的评选中,销量是最重要的参考标准,让我们来看看在中级车领域各家的成绩单。

  在9月份的销量成绩中,中级车杀入万辆俱乐部的车型有:速腾、宝来、朗逸、科鲁兹、朗动、福克斯以及刚刚在6月份入市的广汽本田凌派。仔细分析这几款车的销量,却发现他们的状态差别迥异。在德系四强中,速腾与宝来的9月销量是最近3个月内的最低,进入下滑状态,令人十分诧异。科鲁兹在9月的表现也略逊于8月,仅有朗动、朗逸以及凌派在9月的销量中,保持强势的上扬。

  而反观广汽本田倾力打造的“全新梦想中级车”凌派,自6月26日上市以来,在市场上一路走高。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9月凌派累计销量39748辆,目前累计订单已突破6.5万辆。在销量上升势头PK中,其强劲的上升势头遥遥领先同级市场中的任一款竞品车型。

  产品力竞争加强

  当前中级车市场中可供选择车型众多,但仅从车辆外观造型设计态度方面就不难看出各品牌对该级别市场消费者的重视程度。作为级别市场新人的凌派,拥有超级别的外观,它是由中日双方组成的研发团队走访了中国的大江南北寻求而来的灵感之作,将现代力量美学与中国古典图腾龙在凌派身上进行了完美融合。仅凭这份对消费者的责任心就足以PK同级任一车型。

  空间对于中级车市场消费者而言,同样是作为选车一个重要考量因素。然而,在机器占位和驾乘空间这对永恒的矛盾体面前,鲜有车型能够真正做到平衡。即便可以装载数量相同的乘客,但乘坐舒适度明显下降。凌派拥有超级别空间,采用Honda MM理念(即“人乘坐的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通过对发动机前置、油箱中置、悬架系统的最优化配置,实现足以媲美中高级车的宽敞驾乘空间。

  实用的配置是该级别市场消费者选车时的重要因素之一,虽然各款车型均有着不同的花哨配置,但主销车型中真正具有实用性的配置少之又少,然而,凌派却配备了实用性强、先进性的智能屏互联系统,它使用超大7英寸彩色多点触控屏,实现了蓝牙电话、CD、收音机、USB等基本娱乐功能触摸操作,实现同智能手机APP的镜像互控功能,即通过车载屏幕上反控操作智能手机,进行新闻浏览、娱乐播放、游戏休闲、即时通信等汽车互联生活,为驾乘者提供了精彩纷呈的汽车互联生活。同时,凌派的智能一键式启动系统、Smart Entry 智能无匙进入系统等实用性的配置,在消费者亲身使用后,得到了他们的肯定与赞赏。

  虽然,在中级车市场中标榜运动的车型不少,但在驾控方面真正拥有实力的车型并不多。大多中级车车型满足日常代步有余,真要带来驾驶乐趣则略有勉强。而驾控超级别恰恰也是凌派四大超级别中最后一大法宝。凌派搭载的是一款1.8L自然吸气i-VTEC发动机,优势在于运用了Honda领先的i-VTEC技术,将中高负荷时的强劲动力性能和低负荷时的优异燃油经济性高度融合在一起,在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节能环保性能也有上佳表现。

  随着年终岁末的日益临近,各车型间的竞争必然将更进一步加深。就在竞品纷纷加大降价让利幅度来抢占市场之际,凌派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高配车型深受消费者欢迎。虽然距离年度中级车揭晓还需时日,但纵观当前整个中级车市场,凌派彰显活力,在其不断上升的市场表现之下,凌派已然成为了2013年度中级车最有力的角逐者!(隋 文)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汽车,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