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程繁:旅游业成为浙江淳安最具活力的富民产业

时间:2018-06-26 15:53    来源:新华网  

   

浙江省淳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程繁

 

  浙江省淳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程繁接受新华网专访。新华网 陈延特 摄

  近日,浙江省淳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程繁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30多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旅游产业已成为淳安最具潜力、最有活力、最富魅力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

  淳安县隶属于浙江省杭州市,位于浙江省西部,是著名国家5A级风景区千岛湖所在地。

  程繁介绍,近年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态势日益显现,淳安县以此为契机,形成了一产因旅而兴、二产因旅而名、三产因旅而旺的良好局面。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基础,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建设了旅游接待中心、游步道、观景平台等一大批旅游配套设施,涌现出了枫树岭镇下姜果蔬采摘基地、屏门乡屏门村草莓示范园区等25家沿湖沿线标杆性休闲农业观光园。建成农夫山泉“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和“千岛湖啤酒文化长廊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每年吸引十余万游客参观。同时,推进土酒、麻酥糖、根雕等农家作坊发展,成为带动农家乐特色村发展、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重要产业。鼓励高星级酒店与农户、农家乐、农产品生产基地联合经营,同时,推动餐饮美食、婚纱摄影、运动休闲、康体疗养等产业的集聚发展。

  “千岛湖景区始终坚持保护优先、规划先行的原则,做好顶层设计。”程繁表示,淳安县已经编制《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同时,为进一步细化保护范围、规范保护重点,编制红叶湾、羡山等十余个详细规划。“为加强景区保护,我们建立湖区污水回收、水污染项目一票否决、污染物定期排查等制度,成立景区综合管理处,保障景区维护和开发。”(薛枫)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