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贵州旅游业井喷 《贵州旅游攻略》新书发布

时间:2017-08-13 12:28    来源:贵州都市报  

  8月11日上午,贵州省推动旅游业持续“井喷”媒体见面会暨《贵州旅游攻略》新书发布仪式在青岩举行。

  昨天的会上,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三旗介绍,今年以来,贵州省以实施旅游经济倍增计划,培育一批旅游名城名镇名村和精品旅游景区、精品旅游带,打造“中国温泉省”和山地旅游目的地,保持旅游业增长“井喷”势头为目标,充分利用旅游资源大普查成果,以旅游业产业化、国际化为抓手,不断拓展境内外市场,强化旅游服务质量,深入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创建活动,大力发展满意旅游,上半年全省旅游业继续保持了“井喷式”增长态势,据统计,上半年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为3.51亿人次、3140.58亿元,分别增长36.6%、40.1%

  据统计,2017年1-6月全省共接待外省游客1.70亿人次,占接待国内游客总数的48.5%,同比增长30.4%。其中,云南占入黔游客的15.11%,位居第一;浙江占入黔游客的14.74%,位居第二位;广东位居第三。周边五省和对口帮扶城市所在6省(市)入黔游客人数占入黔游客总数的八成,是我省最大的客源市场。

  贵州把山地旅游作为旅游业的基本定位,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绿色旅游、高效旅游和满意旅游,推动“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旅游产业基础得到显著提升。一是全省共有涉旅企业12.87万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29万户。二是旅游住宿单位6.61万户,客房数61.26万间,床位数108.15万张,较2016年增加9.39万张。三是旅游车辆运营公司97家,旅游车辆0.53万辆,座位数14.34万个。四是A级旅游景区已达178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5家,4A级旅游景区70家。五是高星级酒店发展迅速,4星和5星级酒店已达63家,评定或达到5星级饭店标准的有13家。

  昨日见面会现场,贵州省政府新闻办、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编辑出版《贵州旅游攻略》一书正式发布。

  记者了解到,该书两周后将在当当网等平台发行。据介绍,本书围绕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分贵州概览、贵州景点、贵州美食、贵州风情、贵州娱乐、贵州特产、贵州交通、行程推荐等八个部分,着力解决游览贵州看什么、吃什么、玩什么、买什么、怎么走等问题,力图全面、真实、客观反映贵州全域旅游。

  (马丽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贵州旅游攻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