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香港五月实用旅游推荐!三大传统庆典不容错过

时间:2018-05-09 17:15    来源:大河报  

   香港是一个与季节无关,一年四季都华丽而生动的地方。如果您正在找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地,那么千万不要错过了香港。下面将向您提供一些香港旅游绝对不能错过的5月庆典。一起来看看充满了各种庆典和节日的五月香港吧!

  把香港的五月称作“节日之月”也不过分,应为香港将会在5月举行各种活动庆典,整个气氛都十分热闹,因此也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大家可以参考5月举行的天后庆典、长洲面包庆典、佛诞节等等,计划出更加丰富多彩的香港之旅!

  天后诞辰日

  

      中国民间相传,海之女神天后娘娘法力无边,经常在海上拯救遇难者,渔民们把她尊为守护神,后来沿海一带的人们,不仅视其为海神,还视其为赐福降运之神,故在港九一带,到处可见天后庙宇。

  香港历来渔业发达,至今至少有40座天后庙,天后诞辰日也是香港的大规模庆典举行日。当天会有70多个寺院人流不断,热闹非凡。渔民为了祈求平安、风调雨顺和满载而归,会将渔船粉饰得鲜艳多彩,浩浩荡荡地驶至西贡大庙湾,酬神上香;在元朗大球场,还有巡游和舞狮表演等。到时候会有各种装饰得非常漂亮的渔船出现,大家打扮成渔夫的样子聚集在供奉天后神的寺院。

  长洲太平清醮

  长洲是香港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岛上有不少观光名胜,渡轮码头沿岸一带则海鲜食肆林立。此外,长洲每年均会举办盛大的太平清醮,这项活动是长洲最大型的传统节目,每次均吸引大批人士慕名参观。太平清醮又称“包山节”,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六举行,同日也是佛祖诞辰日。“

  醮”就是祭神的意思,其原始的目的,是古代农民百姓对天上神佛的庇佑,表示感谢,或祈求平安而举行的隆重祭典。这是不逊于天后诞辰日的香港大规模庆典,其特征在于当天穿着神话英雄服装的孩子们将在华丽地游行车上敲锣打鼓,非常有趣。

  而其中有个项目就是“抢包山”,当地人相信每年都会有因海盗而牺牲的饥饿幽灵为寻找食物而徘徊于这和平的岛屿。

  为了让饥饿的幽灵填饱肚子,善男信女们用面粉蒸很多包子,在北帝庙前砌成一座座“包山”,有些甚至像高达15m的塔,人们在一声号令后边赶快爬上包山抢夺包山上的包,这些包子有吃得越多福气就越大的说法

  佛诞节

  

      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是佛祖释迦牟尼的诞辰,在香港也会举办纪念释迦牟尼诞辰的庆典。每年在宝莲寺就会举行大规模的庆典。宝莲寺保有全世界最大的青铜座佛像,寺里会举行佛祖沐浴的仪式“佛祖沐浴节”,还有佛语、少林武术、功夫等各种活动。

  “浴佛”源自幼儿佛祖诞生时为九头龙沐浴的活动。在佛诞节那天,信徒们将聚集在佛教寺院,为了灵魂的净化而清洗佛像。此外,为克服痛苦祈愿以后更美好的人生,还有吃佛诞节前后使用的绿色饼干的传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