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2018年春节旅游市场持续繁荣,国内游人次达3.86亿

时间:2018-02-27 19:05    来源:中山日报  

   中山日报2月27日讯 近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网站了解到,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排名靠前,春节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据了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过年正成为一种新民俗。春节期间,全国旅游接待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12.1%,旅游人数再创新高。都市休闲、海岛度假、冰雪游、避寒游、自驾游受游客欢迎,中远程旅游和本地休闲两极分化特征明显。今年春节自驾出游、个性化出游比例较往年更高。

  国家旅游局的相关统计显示,今年春节的旅游市场,游客消费更加理性,时间安排更加合理,假期拼假“提前、延后”错峰出游特征明显,假日期间未有涉及游客不文明行为的大范围负面舆情。据了解,春节假期后半段出发的团费价格普遍较前半段下降20%-40%,逐渐回落至平日水平,很多游客选择后半段出行。出境游客也从“买买买”向更加深度的旅游体验发展。从12301投诉看,涉及导游领队和旅游购物的投诉比率较去年有所减少,旅游产品供给和服务有大幅提升。

  目前,春节旅游市场告一段落,但是节后仍然有大量出游人群,旅游业界丝毫没有松懈,在分析总结的同时,各地已经开始落实节后各项工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春节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