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黄山成为中国首家通过地球评测银级认证的景区

时间:2017-12-04 17:25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2月2日讯 11月30日,黄山风景区收到EarthCheck(地球评测)发来的贺信:祝贺黄山通过2017地球评测银级认证!并致敬为黄山可持续发展付出努力的工作者!鉴此,黄山成为中国首家通过地球评测银级认证的景区。

  

      EarthCheck是世界领先的为旅行和旅游业组织提供科学基准测评、认证项目和旅游咨询服务的国际机构,由澳大利亚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合作研究中心(STCRC)发起成立,支持APEC国际可持续旅游中心等项目。地球评测科学体系由STCRC经过十余年时间创建,共分为铜牌、银牌、金牌、白金、地球评测大师5个等级。

  

      黄山风景区于2016加入该评测体系,经过专家团队对环境、社会、文化、经济领域关键内容和指标进行对标评估,于去年12月份作为中国首家景区通过景点标准评测,获得“基准评测铜级奖”。今年获得地球评测银级认证,表明黄山风景区可持续发展符合EarthCheck科学体系,成为国际认可的可持续旅游目的地领导者之一。

  

     2017年,根据EarthCheck可持续旅游景区标准,黄山风景区制定并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政策,对标环境、社会、文化、经济四大领域266项得分点,提交了自查报告,并于每月对关键能源消耗指标进行监测,开展了能源效率、空气质量保护、噪音光及污染控制、淡水资源管理、生态系统保育与管理、土地使用规划与开发、固体废弃物管理等17项内容的风险评估,并制订了行动方案。9月,EarthCheck委托第三方专家对黄山风景区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现场审计,审计组经过文件审核和现场查看,对黄山风景区可持续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要求黄山准确开展过夜人数统计、细化行动方案指标并完善监测方案、加强潜在危害品管理。11月中旬,黄山绿色小组将整改资料提交审计组审核通过。

  

      长期以来,黄山风景区致力于旅游可持续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2008年入选世界旅游组织可持续旅游观测站;2013年,作为亚洲唯一单位参与制订的《全球可持续旅游目的地准则》对外发布实施;2014年和2016年,两次入选“全球百佳可持续目的地”。目前,黄山“生物与地质多样性保育、文化多样性尊重与交流、公众教育与游览体验度提升、公平受益与社区幸福度增强”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等广泛宣传推广。(吕玉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