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公益专家导师团深入黄山新明乡,精准帮扶大学生创业

时间:2017-09-04 11:02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2017年9月2日-3日,由安徽省黄山区新明乡政府组织的“泼茶香之旅――黄山市生态农业创新发展暨太平猴魁创新示范区建设调研”主题活动在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新明乡举办,本次活动围绕新明乡的茶叶生态化经营模式与精准扶贫等内容,并针对来自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创业者袁满创始的“泼茶香”品牌进行文化价值、品牌建设、经营模式的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导师们纷纷献上智慧大餐,帮助袁满同学整合本地和全国各地优质的资源,从自身产品太平猴魁的有机无公害品质,结合新明乡生态农业的创新发展,以及针对革命老区的农民如何通过创业带动,起到精准扶贫的成果等展开了深入研讨。

1504492120435352.jpg

  专家导师团与大学生创业者袁满合影

  9月2日专家导师团的导师们在新明乡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太平猴魁的原产地茶园及千年香榧园、并深入大学生创客袁满同学的“泼茶香生产基地” 进行了实地考察。基地所在的樵山村党总支书记余孝洪讲述了太平猴魁及香榧树目前在新明乡的种植状况和收入情况,并且向专家细心地讲解了太平猴魁的生产加工制作过程,以及香榧树的种植与成长、挂果、采摘及制作过程。

1504492200859731.jpg

  新明乡政府领导领带专家导师团参观太平猴魁茶园

1504492245605930.jpg

  千年香榧树,需要8个专家导师手牵手才能围住

  9月3日,在黄山市新明乡政府的会议室中,本次调研会议在新明乡党委书记 焦振龙书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胡其云书记、中国实践教育产学研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 王维老师的主持下召开;现场专家导师们纷纷给大学生创业者袁满同学提出发展建议和指导。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国家著名实验经济学家 王国成教授建议可以从太平猴魁的文化价值的深度挖掘与创新,从文化价值推动精准消费,亦可以举办“名家品茗”系列活动,邀请著名的作家、企业家、科学家、书法家、教育家等等名家来体验中国十大名茶-太平猴魁的味道,也会延伸太平猴魁的文化价值。更有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博士后田琨与刘劲松老师、南京建邺巾帼创客家公益服务中心的申金春老师、北京炎黄英才研究院的魏张莉导师、以及新明乡政府的老师和来自学校的大学生创业老师王克勇与李挺老师,分别从产品的质量溯源、商业模式的构建、市场营销的策划、品牌建设、旅游基地、落地实施等等多方面给了详实的建议。

1504492295889036.jpg

专家导师团会诊指导

  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胡其云书记介绍,本次这样由来自各领域各地域的大咖级专家导师们组团深入创业者创业实践基地考察,头脑风暴式研讨和 “会诊”后给予创业发展建议和指导,这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也是一种创新,学校将会提供更多资源,支持“泼茶香”大学生创业更快走向成功。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山新明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