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毕业了国内游可以很精彩 山川大海美景任你游

时间:2017-06-19 20:00    来源:金羊网(广州)  

   毕业了国内游可以很精彩 山川大海美景任你游

珠海东澳岛日落美景 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摄

   毕业了国内游可以很精彩 山川大海美景任你游

厦门鼓浪屿风光 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摄

   毕业了国内游可以很精彩 山川大海美景任你游

游客在北京南锣鼓巷游览,体验老北京风情 李欣 摄

   毕业了国内游可以很精彩 山川大海美景任你游

西安秦始皇兵马俑遗址 陈海宁 摄

   毕业了国内游可以很精彩 山川大海美景任你游

西安古城墙大气磅礴 李一博 摄

  文/金羊网记者 黎存根

  转眼又到毕业季,应届毕业生每年都会成为六七月份旅游的生力军。对于毕业生来说,经历一场难忘的旅行,拥有一个更愉快的毕业假期,迎接那充满未知,却又期盼的未来。

  在旅途中,无论是跟家人共同进退,还是和同学结伴同行,或者和谁都不重要,因为青春就是一场旅行。青春,甚至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景和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过后,迈向人生一个新的起点。

  对于年轻的毕业生,如何选择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国内那些配套成熟的大美山川、浪漫海滨、古韵都市,无疑更加便利和安全,令人玩得尽兴,也让国内毕业旅行更加精彩。

  Part1

  玩转大美山川

  对年轻人来说,爬山涉水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释放。在暑假里,避开火炉般的城市,畅享山川带来的清凉,同时也为青春留下壮美记忆。

  推荐地1

  黄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是对黄山最好的诠释。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景区由市直辖),为三山五岳中三山之一。它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在这留下青春的印记,令人难忘。

  看点推荐:黄山,以雄峻瑰奇而著称,千米以上的高峰有72座,峰高峭拔、怪石遍布,奇松、怪石、云海“三奇”天下闻名。花岗岩地貌、第四纪冰川遗迹、水文地质遗迹等地质遗迹和地质景观资源与黄山文化等人文景观资源以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构成了一座集山、水、人文、动植物为一体的大型花岗岩区天然博物馆。

  黄山脚下黟县的西递、宏村也是世界文化遗产,是安徽南部民居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两座古村落,以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保存完好的村落形态、工艺精湛的徽派民居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内涵而闻名天下,被誉为“画中的村庄”。

  Tips

  交通:广州可直飞黄山屯溪机场,也有火车直达黄山。

  美食:黄山的美食聚集地有黄山老街小吃一条街、黄山徽派美食城、汤口沿溪街等。知名小吃有臭鳜鱼、虎皮毛豆腐、豆腐老鼠、一品锅、黄山双石、徽州裹粽、屯溪醉蟹等。黄山食物的价格山上和山下有天壤之别,最好在黄山市区品尝,比较便宜而且地道。

  住宿:黄山脚下的宾馆主要集中在汤口镇和温泉景区内,有不下100家宾馆旅社。

  推荐地2

  庐山

  匡庐奇秀甲天下

  庐山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称,既是世界遗产,也是世界地质公园,久负盛名的清凉胜境,历史上吸引了大批文人骚客、达官贵人到此避暑,在民国期间甚至赢得“夏都”的美誉。庐山也因为老电影《庐山恋》而多了几分动人情愫,适合与同窗好友一起享受美景,为毕业留下美好的纪念。

  看点推荐:庐山风光秀丽,主要风景名胜有五老峰、三叠泉、含鄱口、芦林湖、东林寺等。遗存至今的白鹿洞书院,是中国古代教育和理学的中心学府。庐山上还荟萃了各种风格迥异的建筑杰作,包括罗马式与哥特式的教堂、融合东西方艺术形式的拜占庭式建筑,以及日本式建筑等,堪称庐山风景名胜区的精华部分。

  夏季是到庐山避暑和观庐山瀑布的最好时节。每年7月至9月的平均温度为16.9 ,夏季最高温度为32 ,凉爽宜人。独特的气候条件会产生神奇多彩、变幻无穷的气象景观。

  Tips

  交通:广州有飞机到九江庐山机场,也可以坐火车到九江再转车到庐山。

  美食:云雾茶、石鸡、石鱼、石耳是庐山特产,黄焖石鸡是庐山名菜,另外庐山鲜笋、湖口糟鱼、桂花酥糖也很受欢迎。

  住宿:景区内有价格不菲的名人别墅,也有客栈民宿,标间价格和宾馆、酒店相当。还有便宜的牯岭学校招待所、牯岭街的小旅社。

  Part2

  玩转浪漫海滨

  在阳光灿烂的夏天里,漫步沙滩、吹吹海风、听听海浪,一个充满浪漫气息的海滨城市,吸引力会变得无比巨大。

  推荐地1

  厦门

  小清新心中胜地

  厦门是一个人人喜欢驻足的城市,这里到处洋溢着浪漫。鼓浪屿、厦门大学、曾厝垵……这些让人陶醉的美景,让这座海滨之城,成为小清新心中的胜地,毕业之旅怎么能错过?

  看点推荐:鼓浪屿岛上保留着许多具有中外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物,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誉,也是“音乐之乡”。厦门大学,依山傍海,正大门与南普陀寺景区大门紧邻,另一边则是美丽的海滨沙滩与胡里山炮台,被喻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厦大附近就是白城沙滩,喜欢水上运动有海上摩托、气船,喜欢悠闲可以在沙滩租太阳伞和躺椅。曾厝垵,极具代表性的闽南原生态小渔村,距离海边很近,白天相对比较平静,入夜就会变身成各种个性小店,小吃、酒吧、咖啡馆、客栈的天下。傍晚还可在海边木栈道走走,吹吹海风,能缓解夏天的燥热。

  Tips

  交通:可以直飞厦门高崎机场,也可以通过厦深铁路动车到达厦门。游客乘轮渡进入鼓浪屿,需网上提前预约。

  美食:厦门名小吃有土笋冻、沙茶面、花生汤、虾面、海蛎煎等,名菜有姜母鸭及海鲜。

  住宿:鼓浪屿、曾厝垵,都是厦门特色民宿客栈聚集地,鼓浪屿的民宿价格高,曾厝垵的民宿性价比高。

  推荐地2

  珠海

  整座城就是景点

  珠海,“整座城就是一个景点”,有着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拥有着国内城市中少见的休闲游城市特质。最吸引人的地方,无疑就是星罗棋布般的万山群岛和活力无限的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看点推荐:情侣路,就在珠海沿海之滨,曲折蜿蜒,流淌着万种风情,是珠海城市的象征,途经九洲港、海滨泳场、珠海渔女(渔珠女)、香炉湾等著名风景旅游点。万山群岛是进出珠江口的门户,在岛上可以寻铳城的残墙,烽火台遗址,摩崖石刻。也适合登高眺海,海湾听涛,加上清澈的海水,深海潜水,沙滩戏水,岸边垂钓,环岛畅游,体验大海的瑰丽与亲和,恍惚到了一个海上桃花源。

  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内长隆海洋王国内有吉尼斯认证世界最大的水族馆,也可与珍稀的鲸鲨、白鲸、北极熊和其它可爱动物见面,还有惊险刺激的机动游戏;横琴岛剧院则汇聚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金奖马戏节目,上演着精彩的马戏盛宴。

  Tips

  交通:广州可自驾车经广珠西线高速或京珠高速到达珠海,也可乘坐广珠城轨到达,香洲客运码头有前往万山群岛各岛屿的客船。

  美食:珠海万山群岛盛产海鲜,有石斑、黄花、鲈鱼、石九公、狗爪、将军帽、海胆等。

  住宿:珠海市区酒店林立,高中低档齐全;万山群岛上酒店接待能力较弱,最好提前预订,也可选择露营。

  Part 3

  玩转古韵都城

  一座城代表着一段历史,而那历史悠久的古都,更是代表着中国历史的辉煌,也是中华文明根基所在。

  推荐地1

  北京

  尽显皇家气派

  北京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皇家气派,历经元明清三皇朝的大力发展,有着与众不同的历史底蕴。对于一般人来说,北京数量众多的国家级景点,就算花个五六天时间都玩不够。

  看点推荐: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当然要把八达岭长城爬一遍,然后到附近的明十三陵游览。故宫又名“紫禁城”,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收藏文物最丰富的博物馆。进故宫前先一大早在天安门广场驻足,观看升旗仪式,用心去感受世界上最大的广场;游完故宫,走到后海,游览典型的北京传统民居建筑遍布的烟袋斜街、南锣鼓巷等老胡同。

  颐和园、圆明园遗址、北大和清华,那是青春的好去处。中国国家博物馆,也是小伙伴们不能错过的,能感受五千年中国文化的精髓。798艺术区,能让游客感受古今中外不同艺术形式的冲击。

  Tips

  交通:暑假等旅游旺季,广州往返北京机票价格较高;注重性价比的可考虑高铁动卧票,晚发朝至,在航班容易延误的夏天是最佳选择。

  美食:最具代表性的有烤鸭、涮羊肉、炸酱面、炒肝、豆汁等。簋街,是北京最著名的餐饮区,夏天以麻辣小龙虾、烤串、啤酒等为主打美食。

  住宿:北京酒店林立,各档次齐全。

  推荐地2

  西安

  寻根秦汉唐文明

  西安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从公元前11世纪到公元10世纪左右,先后有13个朝代或政权在西安建都及建立政权,纵横1100余年。数之不尽的瑰宝,值得我们年轻人去寻根秦、汉、唐时的盛世文明。

  看点推荐:去始皇陵,游大小雁塔、碑林、陕西省博物馆,看兵马俑,登西岳华山……这些著名景点都是到古都西安旅游不能错过的。此外,大雁塔侧的大唐芙蓉园,可以让人感受到大唐盛世的灿烂文明;登上鼓楼可以一览古城之全貌,附近还有知名的小吃街回民街;还有西安城四处都是城墙,游走其间,仿佛让人置身古代。到了西安不听听秦腔就是枉来一场,除了钟楼下近百年历史的易俗社最出名外,还有一些小茶馆都常有秦腔演出。

  Tips

  交通:广州可直飞西安。

  西安最有特色的当数面食,西安凉皮、肉夹馍、羊肉泡馍、葫芦头、臊子面、裤带面、锅盔等都是不容错过的美味。

  住宿:西安酒店林立,各档次齐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