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让酒店变得更安全才能给旅客一个安全的家

时间:2017-11-29 18:52    来源:长江网  

   据南宁电视台新媒体报道,一位名叫“木可-Wings”的网友在微博爆料说,朋友在南宁市火炬路某酒店入住后,晚上使用笔记本电脑充电时,发现墙上的插座插不进去,在仔细观察了一番后居然发现,这插座背后竟然安装了一个针孔摄像头。(广西新闻网)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快捷经济型酒店行业也得到快速发展。但我国快捷酒店行业仍存在着许多不安全的因素,各种安全问题也较为突出。近年来虽然很多酒店在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专项整治,但因为各种因素,酒店的安全还是存在着很多隐患,各类安全事件层出不穷。

  对于这样的事件,仅仅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是远远不够的,没有完善的行业标准,没有有效的奖惩机制,终究是治标不治本。想要从根源上解决酒店安全问题,还大众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还需多管齐下。

  首先,规范快捷酒店行业市场。根据实际情况提高行业准入门槛,优化行业质量,加强行业监管,形成行业自律,相关部门都应严格把好准入关,防止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混入酒店行业队伍。只有这样,才能让人们在快捷酒店住得舒心。“睡得踏实”,才能不再是句空话,而是真正能落实的酒店服务承诺。

  其次,配备安全防范设备设施。酒店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除了落实人防外,还离不开先进的安全防范设备设施,要切实把技防武装到位。如电视监控系统,酒店出入口、电梯内、客房走道及其他敏感部位,用于发现可疑人员或不正常现象,以便及时采取措施,对犯罪分子可造成心理威慑,给酒店的安全带来保证。

  最后,政府应完善酒店管理条例。加强酒店行业治安管理,提高预防、发现和抓获、打击违法犯罪能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加强和规范酒店行业执法管理工作,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一经发现严惩不贷,用法律保障老百姓的安全,营造安全的居住氛围。

  一个好的公共服务安全需要整体社会的重视,而此次事件的发生也希望可以真正唤醒整个服务业、科技业、乃至公众对于自身对于公共安全意识的重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只有整个社会形成合力,才能让整个酒店行业变得更加安全,才能给旅客一个安全的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