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京城唯一Design Hotels酒店落户我区

时间:2017-11-16 15:55    来源:首都之窗  

   

      本网讯(记者江帼涓)说起Design Hotels——设计酒店联盟,大多数人都比较陌生,对全球酒店爱好者而言,它却被视为宝典。直到2016年,中国内地只有璞丽酒店、水舍酒店和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是该联盟的成员,且全部在上海。而我区后海岸边开业不久仍在试营业的VUE酒店(以下简称:VUE),已被甄选进该联盟,京城终于有了自己的Design Hotels酒店,也有望成为特殊的城市名片。就像VUE奥地利籍总经理Alexander Zerzer告诉记者的那样:“希望我们能成为地标中的地标。”当然,前一个地标指的是风景如画的什刹海。

  三年磨一剑  设计酒店给人的印象,总是和前卫、小众分不开,难免令人担心这间“京城唯一”是否会与800年历史什刹海的风韵格格不入。带着这样的担心,立冬节气当天,记者走进了位于羊房胡同9号的VUE。没有高大醒目的大门和酒店大堂,取而代之的是和周围房屋一样高的房檐和瓦顶,只是炭黑的颜色一下就让人认出:肯定是这了。

  前卫设计酒店融入古老什刹海

  走进内里,看到的是所有建筑外立面同样被刷成了炭黑色,屋脊灵兽、窗棂楼台、挑檐天沟等传统元素则用金漆勾勒,十分出彩,园区的景观和地面则采用“冰裂纹”的图案。但在这些稍显严肃的元素之上,却是魔幻色彩的动物造型艺术品,楼台上假装悠闲读报的小鹿、屋檐上“谈情说爱”的兔子,仿佛后海湖区栖息的小动物们跑到了这里。

  Alexander Zerzer告诉记者,这里的前身是航鑫园宾馆,园区内3幢老楼都是1950年代的老建筑,为了继承古老的同时引入新艺术气息,特意邀请曾多次为精品酒店店主和跨国开放商服务的新加坡建筑设计事务所Ministry Of Design,进行设计并监督完成改造,耗时近3年。改造过程中,三座老建筑主结构完全保留,并用黑金对比,突出了老楼上屋脊灵兽等历史感的细节。

  “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就是设计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Alexander Zerzer如是说。确实是这样,走进这座占地5000余平方米的酒店,特别是走进这些看得见风景的房间,看到的是后海景致嵌入客房的和谐之美,这间新设计酒店已融入了古老的什刹海。

  “城中度假”  打开网页,记者查询了VUE的价格,即便非周末,1500元/晚至6000元/晚的价格,还是有点出乎意料。而且对于84间客房的较大体量而言,这样的高端定位,也难免令人担心运营情况。

  不是只有游客可以享受它

  Alexander Zerzer告诉记者,一方面,入驻Design Hotels设计酒店联盟,让世界各地的“粉丝”慕名而来,另一方面,酒店不再只服务于游客,“城中度假”的理念被越来越多人接受,他们成了酒店的重要客源。

  所谓城中度假,是最近才在都市菁英圈中流行起来的“宅度假”模式。很短的假期甚至一个周末,想要逃离节奏快到飞起、高压重重的都市,但是没有时间去到向往的海岛或城市,怎么办?不如省时省钱,就在家门口度假。这种假期不用提前好久做计划和攻略,真正的说走就走,而且这些度假者选择的正是市中心的设计酒店,有抚慰身心的美食、绝妙景观的露台酒吧,甚至是补充元气的舒缓水疗。

  记者走进VUE最大的一间套房看到,主卫生间的圆形浴缸与私人阳台之间只隔着一道玻璃门,在这里泡汤的时候,抬眼就是后海湖面的波光粼粼。立冬当天阳光正好,午后的景致让人理解了到这里度假的本地人的心情。其实岂止这一天,一年四季,什刹海都有它别样的美,如果恰逢初雪,在这里泡汤更要胜过出国远行了。这样想来,省下的机票和时间,换一天这样的城中度假是值得的。换句话说,后海的美好配得上VUE的身价。

  而城中度假概念少不了的美食元素,也正是VUE的一大特色,且价格平民得多。这里的粉兔餐厅,不仅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好环境,西班牙风味更是纯正,每一份西班牙海鲜饭,都由西班牙籍的大厨亲自操刀。此外,烤乳猪和西班牙火腿拼盘也是这里的招牌菜,还能喝到少见的西班牙红酒。而酒店进门处的Fab咖啡馆,更是几十块钱就能吃到美味的点心和咖啡,这里的主厨同样是西班牙人,且是三代烘焙世家。VUE餐厅和咖啡馆还都有室内和露天区,阳光明媚的午后,来后海看望这座老胡同里的新艺术吧。

  记者刘骜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