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转变策略 凯悦计划2年内出售价值15亿酒店不动产

时间:2017-11-05 22:51    来源:界面新闻  

   凯悦正增加酒店管理营收,同时减少在不动产上的花销,转而用于投资技术和提升客户忠诚度。其模式越来越趋于接近它的同行们。

  一直以来,凯悦酒店集团以“资产回收”策略著称。其惯用方法是用销售资产的获利购买不动产价格较为低廉的酒店。

  现在情况发生了转变:凯悦一改策略,开始追求当下大多数业内上市公司所采取的“轻资产模式”。

  在未来三年内,凯悦预计出售价值15亿美元的不动产。此举被凯悦首席执行官Mark Hoplamazian称为该集团的一次“资本策略改革”,并将带领集团“转向更为费用导向的商业模式”。凯悦计划在出售酒店不动产的同时,仍保留集团对酒店的长期管理或特许经营权。

  换言之,凯悦正增加酒店管理营收,同时减少在不动产上的花销,转而用于投资技术和提升客户忠诚度。其模式越来越趋于接近它的同行们,比如万豪、希尔顿以及洲际酒店集团。

  凯悦首席执行官Mark Hoplamazian称,集团已经开始将此策略付诸实践。今年,凯悦出售了总价值达3.05亿美元的两座酒店——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皇家棕榈温泉度假村(Royal Palms Resort & Spa)和位于同州Gainey Ranch的君悦斯科茨度假村(Regency Scottsdale Resort & Spa),而这只是凯悦资产处置计划的第一步。Hoplamazian补充道,凯悦还有另外四处酒店资产待售:其中一处预计于今年年末出售,另外三处则计划在2018年出售。

  放手不动产为凯悦带来的盈利已经指日可待。在第三季度,凯悦在管理及特许经营方面的营收达1.22亿美元,增长12.2%。与此同时,该季度集团自营和租借自营酒店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则下降13.8%。这在凯悦第三季度盈利报告中被归因于2016奥运会、特定交易活动、自然灾害等系列事件的同时发生。特定犹太节日在2017年提前至第三季度也被认为是致使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

  不过,Hoplamazian称集团并不打算完全抛弃其资产回收策略。出售价值15亿美元不动产的计划仍将保证集团有足够资产继续进行资产回收活动。

  

 

  凯悦的富余资金将投向何处?

  多数酒店集团在实行轻资产模式后有大量富余资金用于投资技术、提升客户忠诚度以及并购其他公司等,凯悦也不例外。Hoplamazian虽然未公布具体的支出数额和方向,但表示额外资金主要被用于提升酒店设施的实用性,帮助员工更好地服务顾客,以及为顾客提供更便捷的入住体验。

  凯悦的投资还包括开发手机客户端。他表示尽管目前业内无房卡入住的普及率和实际使用率都很低,但凯悦正积极通过其手机客户端试行无房卡入住。

  Hoplamazian还称,凯悦正致力于开发其World of Hyatt顾客忠诚计划。该计划由此前有开发喜达屋优先顾客计划(SPG)经验的Mark Vondrasek和Amy Weinberg负责。

  “两人均经验丰富,擅长将用户信息数据转化为极具附加值的酒店服务。在二人的带领下,凯悦旗下酒店将在未来几年里更好地服务顾客。”

  Hoplamazian表示,凯悦正致力于“提升顾客参与度”及他们的“钱包占有率”。

  凯悦还计划更多地投资健康和非传统住宿等领域。凯悦于今年早些时候以3.75亿美元价格买下度假村集团Miraval,又在最近买下康体品牌Exhale。此外,凯悦还引领了一轮对高端度假租赁平台Oasis的投资。

  Hoplamazian称,“凯悦将主要集中精力在轻资本领域。虽然其中也可能包括酒店等硬资产,但我们或将考虑出售这些资产,从而把更多精力放在费用导向的商业模式和轻资产带来的收益流上。”

  比起重资产型酒店集团,投资者们也更亲睐轻资产型酒店集团。

  来自券商R.W. Baird的高级分析师Michael Bellisario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考虑到本季度收益报告结果超出预期,预计凯悦股价将有较好表现。我们之所以得出这一结论,关键原因在于此前凯悦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出售价值15亿美元的酒店不动产。此举表明凯悦转向费用导向的商业模式,并为凯悦带来了积极的评价,使投资者对其持乐观态度。”报告结尾他还补充道,“在我们看来,凯悦仍是最顶级的酒店品牌之一”。

  第三季度收益

  凯悦第三季度表现超华尔街预期,但正如凯悦预计,其第三季度表现的确不如上半年强势。

  “我们很高兴向大家宣布,尽管面临种种困难,在上半年表现强势的基础上,我们实现了业绩稳健发展。相比去年,预计第三季度将是今年最疲软的一季。”

  凯悦今年第三季度营收跌至160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跌幅达73.4%。系统内可比的每间可供租出客房产生的平均实际营业收入(RevPAR)则上涨1.6%。除去第三季度犹太节日变动和自然灾害的影响,国内总RevPAR值上升1.3%。

  凯悦已上调了年末预期,将系统内可比RevPAR的指导范围从1至2个百分点提升到2.5至3个百分点。凯悦还预计2017年净收入将下降至1.93亿至2.1亿美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凯悦计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