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君亭酒店甘圣宏:中国星级酒店应思考全新商业模式

时间:2015-05-14 20:30    来源:美通社  

  5月13日,由环球旅迅主办的“2015中国酒店营销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开幕,超过600位来自全球连锁酒店集团、经济型酒店、精品酒店及单体酒店的高层齐聚一堂,围绕“跨屏、跨界、跨越”这一主题,探讨中国酒店市场发展方向。

  近年来,商务客源比例下降加之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疲软,国内高端酒店遭遇压力,同时,在享受完人口红利和快速扩张之后,经济型酒店也遭遇市场饱和瓶颈。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有调查显示,目前在全球酒店行业,中端市场成为主力市场。在中国,中端酒店市场正在爆发。

   座谈嘉宾合影

座谈嘉宾合影

  在大多数酒店产品高度同质化的今天,兴起中的中端酒店如何打造特色?如何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品牌感知?在13日下午举行的嘉宾座谈中,君亭酒店执行总裁甘圣宏、亚朵酒店CEO王海军、莫林风尚连锁酒店CEO王长春、东呈酒店集团董事长兼CEO程新华、住友酒店集团智尚酒店事业部总经理章建春等中端酒店领袖,在洛桑酒店管理公司首席顾问夏子帆的主持下,纷纷各抒己见,探讨中端酒店市场发展热点。

  在中端酒店定位方面,王海军认为的中端有三个版本:豪华酒店的升级版、快捷酒店的浓缩版以及自主创新版。其路数都不一样。他认为中端市场太大了,现在才刚开始,只有跑到最后才能看到真正的强者。而CEO程新华则给出一个更数据化的概念:十到十五万的造价,二线城市三百的均价,这就是标准的中端。甘圣宏抛出自己的观点:客户在变,通过客户的变化,产品也要变。所谓的中端,是一群找不到自己定位的人给自己贴的标签。我们应该重新寻找自己的业态和定位。章建春表示,目前行业没有一个中端的标准,市场也处于起步阶段。中端市场是顺势而为,在运营过程中赋予了产品文化与内涵。

  在谈到三四星与中端之间的关系时,王海军表示,亚朵不同于之前的任一品牌,“穿着正装小跑还不能出汗”,挺有难度。中端酒店应与三四星酒店有效整合去创新平台。程新华则认为,整合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难度会很大。王长春指出三四星酒店还在沉睡,没有向市场低头。但如果及时发现并调整运营模式,会有效压制中端目前现有的优势。甘圣宏也表示,如果企业不去讨好客户、拥抱市场,没有生存理由。他谈到自己最近一直在研究的未来三四星酒店如何改成新业态的模型,这类酒店需要重新找到商业模型的趋势和思路。比如君亭的上海中星店,前身就是一个老三星,改造成君亭后非常成功。

  最后,谈到对于未来发展的竞争,各位老大也各抒已见。王海军表示亚朵的目标是找到喜欢我的人,服务喜欢我的人。程新华表示每个企业的气质与基因不一样,东呈集团追求“工匠精神”,以及“性价比”。甘圣宏谈到了君亭这十年来一直坚守的东西:产品的功能性,功能外创造的价值。君亭的顾客定位一直很清晰。社会在变,核心的东西是不变的。而章建春则对更年轻的客户表示了关注度。

   君亭酒店执行总裁甘圣宏 分享个人观点

君亭酒店执行总裁甘圣宏 分享个人观点

  作为国内行业领跑者,君亭一直在思考和摸索新的中端酒店商业模式,以适应时代变化和消费者的新需求。甘圣宏在座谈中表示,中国星级酒店已进入全新商业模式时代。他认为,移动互联、商业综合体、全新的消费者时代的来临,为传统的星级酒店划出一个新的转折点。

  以合肥银泰君亭酒店为例:作为银泰集团继北京之后第二个银泰中心项目,合肥银泰中心项目总面积达19万平方米,以银泰百货为主力店,汇集国际名品、高级写字楼、国际影院等综合商业业态。在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的同时,创新性地引进了中端精选品牌“君亭”,以文化精选、产品精选和服务精选三大核心产品为基础,用高品质的客房、精选的餐饮和君亭社区空间来引领都市酒店生活,创造了良好的市场与口碑效应。

   上海中星君亭酒店大堂已成社交空间

上海中星君亭酒店大堂已成社交空间

  目前在国内经营中端酒店的既有全球性酒店集团、也有原经济型酒店,还有专门致力于这一细分市场的品牌,每家都力图打造自有特色和定位。君亭酒店的五大特征一直为业内所称道。甘圣宏说, “于城市中心,营造私密、休闲、宁静、轻松的商旅环境”、“注重设计元素的运用,突显休闲时尚的氛围”、“强化核心产品的品质与个性,在关键产品方面,达到豪华五星级标准”、“提供亲切、方便的人性化服务”、“于顾客具高性价比,于业主有较强盈利能力”。作为深谙经营之道,无缝切合顾客需求的资深酒店管理专家,君亭的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君亭酒店,甘圣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