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央行主管媒体:综合施策 有效激活绿色金融

时间:2017-11-06 13:30    来源:中国金融时报  

  要激活绿色金融的市场热情,几个问题有待落实。首先,提高污染性项目的融资门槛及实际融资成本。其次,提高绿色项目的投资回报率与融资可获得性。不少金融机构呼吁在贴息、担保、MPA考核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差异化优惠政策,刺激社会资本进入绿色产业。再次,不断完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此外,碳金融和环境权益交易等相关金融产品有待进一步发展。早在去年已有专家表示,未来可开发碳期货、碳期权、碳掉期、碳基金、碳债券、碳租赁等碳金融产品,排放权、排污权、用能权等环境权益也可进行抵、质押获得融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央行,主管媒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