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800亿元

时间:2017-10-31 11:26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二,中国央行进行1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其中,10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90%,14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5%,6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0%,均与上次持平。

  此次也是央行连续第三日操作63天期逆回购,但规模比前两次都要大。

  10月27日和30日,央行分别进行两次63天期逆回购,规模均为500亿元。

  此外,有媒体称,中国央行今日就MLF续做进行询量,有望本周五操作。本周五有2070亿元MLF到期,本月到期总量为3960亿元。

  63天期逆回购 应对年末资金紧张

  证券日报曾称,央行“削峰填谷”的操作思路不会改变。

  该报认为,化解到期资金对流动性的压力比较容易,适时适度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就可实现平稳过渡。除了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之外,MLF等其他流动性补充工具也会适时启用,为金融机构输送必要的流动性。

  影响流动性的另一个因素是监管新政的作用将在年底充分显现。虽然在监管层的呵护及帮助下,这些新政并不会对金融机构产生太大的影响,但它们的业务调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

  监管新政其实就是在金融去杠杆过程中推出的一些措施。除了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趋严,考核加码外,监管层还重点推出了针对同业、银行理财、委外等业务监管政策,以引导资金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严控期限错配和杠杆投资。

  落实这些监管措施需要金融机构对经营业务作出调整,从目前的情况看,它们在业务调整中并没有产生太多的副作用。尽管如此,央行也需做好流动性跨年度的预防措施。

  在这一点上,央行已经开始布局,除了63天期逆回购的推出,还有将于2018年正式实施的对普惠金融实施的定向降准措施。

  兴业研究宏观团队点评称,63天期逆回购品种的推出,主要是出于稳定资金面的考虑。央行提前操作,稳定市场预期,为资金面平稳跨年做准备。

  兴证固收左大勇、唐跃此前也提到,考虑到现在逆回购期限主要7天、14天和28天,MLF逐渐仅做一年期,跨季的中长期资金需求又非常旺盛,因此推出两个月左右的逆回购有助于填补这样的空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央行公开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