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CMC Markets:投资风险偏好走低, 聚焦今日欧央行议息会议

时间:2017-10-26 12:12    来源:FX168  

  周三金融市场整体上看,投资风险偏好有所走跌,美元小幅下滑,而欧元、日元与英镑相对走高,另外受经济数据的直接影响,商品货币加元、澳元与纽币均大幅下滑。美国股市普跌,美国道琼斯指数刷下112.30点或0.48%,至23329.46点,主要受一些企业财告结果不佳影响。黄金跌后反弹, 在1270附近找到短期支撑,同时各主要经济体的公债收益率上行。

  受各国不利经济数据打压商品货币普跌

  首先,加拿大央行将其基准利率保持在1%不变, 在其货币政策陈述中显现较之前更为鸽派的表态,其表示由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谈判,经济前景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同时就业市场仍然疲软。加元受压急跌,美元兑加元昨日涨幅达122点或1%至1.2798;

  其次,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录得季度增长0.6%,年度增长值仅为1.8%,远差于预期中2%的水平。数据打压澳元大幅下滑,澳元兑美金跌下1.5%至0.7704,技术形态有下破0.7727重要支持位置的迹象;自8月份以来国际铁矿石价格走跌,成为打压澳元的另一个主要因素;

  最后,受本国政治环境影响,纽币继续跌势。新西兰工党、绿党与优先党联合政府上台后,陆续公布的一系列政策如增加最低工资,禁止外国人投资等引发商业信心受到影响,纽币继续弱势走跌,纽币对美元汇率5个交易日跌幅达300余点或4%至0.6889。0.68附近位置将为近期潜在的重要支撑价格,若突破其可能打开进一步的下行空间。

  关注今日欧洲央行议息会议

  今日晚间时间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将备受投资者关注,当然市场预期其不将对利率有任何调整,但各方关注的焦点将为总裁德拉吉是否会明确公布开始削减QE的具体时间与数量。我们并不预期德拉吉会议强硬的鹰派态度宣布开始削减QE的行动,其将尽力避免欧元加速走强而进行"鸽派减债"。目前欧洲央行每月资产购买量为600亿欧元,市场预期其可能将从明年1月份开始每月缩减支200-300亿欧元。而即使QE开始缩减,在明年仍然会有2000-3000亿欧债加入其资产负债表。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

  欧美货币对目前运行在较窄的横盘整理区间1.1735-1.1850, 从随机震荡指标上看,欧元短期内向上的动能较强,若今日欧洲央行公布其开始削减QE的行动,欧元有可能向上突破侧横盘区间;但若其仍然表示货币宽松将保持在一段很长的时间内,欧美货币对可能会突破横盘下行, 中期内潜在再次下探1.15附支持位置。

  美元/日元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再次遇到横盘区间阻力114.40附近的阻力位置,昨日最高上探至114.24.从日线图收盘形态看,其有潜在的筑顶形态形成,有可能会由此回撤,潜在目标首看113.25附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CMC Markets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