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易信金融:欧央行大戏来袭 欧元是生是死?

时间:2017-10-26 12:10    来源:金融界  

  周三美股意外出现大跌行情,令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回升,黄金刷新新低后展开反弹,日元亦有所走高。不过市场的趋势性还是有待于周四晚间的ECB决议才能决定,目前普遍看法是欧央行将正式宣布削减购债的计划。若计划力度较为强劲,则将利好欧元,反之则利好美元继续扩大反弹。

  加拿大央行于10月25日公布货币政策声明,结果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称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需要较少的货币刺激,但鉴于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央行在作未来调整时将会“谨慎行事”。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经济增速将保持在潜在增长水平之上,当前的情况是通胀低于目标,加拿大央行越发关注通胀下行风险。

  EIA原油库存不减反增85.6万桶,预期减少257.8万桶,前值减少573.1万桶;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大降500余万桶,降幅远超预期;

  西班牙驻加泰罗尼亚的官方代表告诉媒体称,对于那些不服从马德里直接统治的加泰罗尼亚人,西班牙中央政府已经准备“好好收拾他们”了。这位名叫恩里克•米洛的官员表示,如果有哪位官员拒绝接受指令,那么西班牙政府有义务进行“纪律管教”。

  英国三季度GDP季率初值实际录得0.40%,好于前值和预期值0.1个百分点。英国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实际录得1.50%,持平前值和预期值。

  澳洲第三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仅增长0.6%,核心通胀连续第七季低于目标水准,投资者因此进一步降低对澳洲联储很快加息的可能性。

  周四虽然数据众多,但是毫无疑问唯一看点就是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及其新闻发布会。目前判断最终结果并不容易,市场处于五五开的状况之中,静待最终结果出炉为宜。

  数据看点:

  10月26日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元区10月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美国截至10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9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美国9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91.00/90.00

  关键阻力 94.20/97.70

  美元指数周三明显冲高反转回落,孕线组合先涨后跌暗示上行。虽然周末消息传来相对利好,不过近期多头面对94关口的压制,整体压力依然较大。在非美整体乏力的大背景下美元指数数度有所企稳,但数据能否维持强势还是决定美元中期方向的关键。特朗普税改和美联储新主席相关问题能否妥善解决则可能对中期趋势有较大意义。

  技术走势上,美元周三外包吞噬阴线走低,如果今夜ECB之后美元指数无法新高的话,则将意味着二度下行的开启。此前提及,美元近期反弹之下,中期趋势未变,因此反弹完成之后,市场可能再度启动下行趋势。不过结束反弹之前,头肩底的机会依旧存在。而再度确认下破92则将有机会下探90水平。100整数关口开始转为中期强力压制水平,在那之前则会有94.20的挑战。任何反转信号出现之前,空头保持优势。

  

美指

 

  欧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700/1.1670

  关键阻力 1.1850/1.2000

  欧元周三意外显著回升,汇价收复了1.18水平。尽管多头处于反弹之中,但是两大风险事件面前,涨势依然不太靠谱。短期还是西班牙局势的预期主导汇价波动,若独立出现的话,欧元可能面临一定的压力。同时考虑到周内欧央行决议也将公布,因此欧元可能在周四迎来重要的转折和考验。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三中阳线反弹,但是依旧处于邮件形态之中,整理迹象比较明显。从大周期来看,市场还未摆脱大型头肩顶的风险,主要压制见于1.19附近,而此前小级别的压制则位于1.1870一线。短期焦点支撑转向1.1670区域。支撑完好的情况下,多头节奏料将保持。

  

欧元

 

  英镑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3100/1.3000

  关键阻力 1.3260/1.3400

  英镑本周走势异常激荡。在周二出现吞噬阴线后,周三多头依靠利好的经济数据展开强劲反击,完成反向多头吞噬,暗示下方低位的承接盘还是比较活跃。此前曾经提及,政治因素对于英镑的压制还是比较明显的,近期有关退欧谈判的进展可能还存在波折。不过11月加息如果能够得到兑现的话,英镑很有可能在短期脱颖而出。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三外包吞噬阳线明显走高,暗示相对低位已经形成,多头有机会重新开启反弹。围绕1.32多空震荡之后,短期快速跌破1.30的风险较低。不过政治层面的不稳定成为了英镑的关键杀手,而这种不稳定还远未结束。随着1.34的下破,多头已经失去了对于局面的控制,该位置也开始转为反压。若进一步打穿1.30的话,趋势或重回熊市之中。收复1.34之后,多头才有机会更上一层楼。

  

英镑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10.60/107.00

  关键阻力 113.60/114.20

  美元兑日元周三先涨后跌,未能有效突破主要的趋势线压制,但是多头还是维持高位震荡的强势。和之前的判断一致,在美联储缩表和加息时间确定的情况下,汇价的支撑动能很难快速消退,但继续走高还是需要更多利好。时不时出现的地缘政治因素也会打压汇价走低。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汇价的缺口在108下方还是存在的。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三冲高回落,留下了比较明显的上下影线,最终形成十字星震荡态势。能否有效突破趋势线压制,从而开启新一轮的涨势意义重大。继续关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表现,冲高回落形成假突破的话,则可能导致汇价的转弱。整体而言,114上方的难度和挑战还是颇大。

  

日元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720/1.2500

  关键阻力 1.2870/1.3010

  美元兑加元周三大幅走高,因加拿大央行选择按兵不动并传递了相对谨慎的态度。对于加元而言,比较大的挑战在于,本国数据能否一直维持强势,以及最近两次加息是否过早过急。随着通胀等核心数据的放缓,加元的强势预计很难延续到年末。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周三大阳线上行,多头一举突破多个整数关口,开始向1.30及200日均线运行。刷新反弹新高意味着进一步上行空间的开启,而前期压制1.2700一线则将转为支撑。不过扭转局面的难度还是相对较大。对于多头而言,中长期趋势已经明显逆转,1.30成为了无法逾越的障碍。

  

加元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0.7700/0.7670

  关键阻力 0.7840/0.8000

  澳元兑美元周三继续扩大跌势,由于日内数据不佳,汇价开始出现加速下行,一度跌破0.77,现在已经开始测试200日均线。和之前观点一致:0.80大关这一水平的突破和站稳将是必要的牛市条件,有效上破之后,有望看涨至0.83水平。无法站稳并进一步有效跌破0.77一线的话,则可能导致趋势转为下行。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周三大阴线下行,直接测试了200日均线的支撑,并且毫无反弹力度,暗示空头力量显著。从中期来看,多头在无法收复0.80的情况下依然相对负面,0.8依然是主要的多空分水岭,无法上行突破则很难打开上涨空间。下方主要支撑0.7700如果收盘有效失守的话,则将转为看跌。

  

澳元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1277/1273

  关键阻力 1305/1315

  黄金周三探底回升,但实际的反弹力度和波动区间依然比较有限。9月FOMC之后,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明确,在没有其他诸如避险等需求的推动下,金价整体亦会相对承压,因此短中期再创新高难度相对较大。但如果市场局势突然恶化的话,金价依然会成为最大赢家。

  技术走势上,黄金日线周三十字星走势,留下了一定的下影线。近期虽然有所反复,但是空头依然控制主了局面。而多头未能收复1300意味着多空可能会陷入一段时间的压制。若能快速刷新反弹新高的话,多头有机会进一步测试1313的压制,突破后则可看1300的高位。下方若1274有效失守,焦点则会开始转向1263一线此前多空争夺位和61.8%回档水平。

  

黄金

 

  美原油

  短期趋势 ↑

  中期趋势 →

  关键支撑 50.50/48.70

  关键阻力 52.20/54.00

  美原油周三虽然有所回落,但是依旧处于52上方并保持了高位震荡并上行的压力。基本面上目前未出现巨大的改变,但是此前美国原油产能接近或者到达极限的猜测或令油价受益。中长期而言,全球经济复苏程度还是会决定油价反弹高度。

  技术走势上,原油周三孕线组合展开回调,整体的波动并不显著,油价在相对高位的进展依然较为缓慢,短期难有大幅上涨的动能。虽然尚未完全确认有效突破52水平的压制,但是周线级别上强劲的逆转还是意味着多头已经开始控制主动权。调整完毕之后,有机会再创新高。短期主要支撑见于48附近,进一步的压制则看54水平。

  

美原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易信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