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美股继续走高/崩盘下跌?购入黄金才是最完美投资

时间:2017-10-01 17:17    来源:和讯  

  最近市场中总是出现美股将要崩盘,是否应该购入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形式的言论。分析师Daniel R Moore分析了1972年至今股市与黄金的走势数据,并给出了答案。

  从上图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从特朗普当选以来,股市走高的同时,黄金价格也一路走高。这么看来,黄金和股市走势似乎并不是和市场中的言论一般呈现负相关关系。

  Daniel R Moore这样解释到:投资者在股市升值时,往往会购入黄金以避免政策对股市的影响。这就造成了股市升值时,黄金价格也一起上涨的现象。

  而在对过去45年的黄金年度收益率和标普500指数年度收益率进行数据分析后发现,二者年度收益率负相关程度仅为-0.14.

  下图为1972年至今黄金与标普500指数走势对比图,图中用红线标注处了8处美股大跌时黄金的表现。

  从图中可以分析出在美股大跌时,黄金价格的走势规律。大致可以分为两种模式。

  一种模式为1972、1980、2007、1983、1987年中股市崩盘时,黄金直接上涨,但后期回落,虽总体上涨但是并没有达到投资者预期。归其原因是由于,在股市大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投资者资金流出黄金,而流入债券的行为抑制了黄金价格的上涨。其中1983年和1987年表现最为明显。

  另一种模式就是投资者们最熟悉的模式,在1976、1990、2000年股市大跌时,黄金大幅上涨。完美的成为了避险资产。

  那么现在是购买黄金最好的时间吗?

  从上图可以看出,黄金和标普500的收益率相关性越来越强。所以对于继续看涨美股的投资者而言,现在投资黄金不仅能一定程度的减弱政策对自己资产的影响,还能在股市若真的大跌时,完美规避风险。

  其次,由于美联储开始紧缩资产负债表,这对美国国债收益率影响剧烈,鉴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正处于下行区间,现在购买黄金似乎是最优选择。且就算股市崩盘,黄金先涨后跌,现在买入黄金,当国债收益率表现出反转迹象时再抛售黄金买入国债也是来得及的。

  总的来说,不论美股后期走势如何现在购入黄金总是没错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