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股市值竞赛:科技企业正在自我超越

时间:2017-08-10 10:47    来源:证券时报APP  

  最近,腾讯与阿里巴巴一直在市值竞赛上“你争我夺”,多只美股科技股的强势表现也让公司市值水涨船高。

  在8日美股交易时段,美国苹果公司股价盘中突破历史最高点,收盘时也突破160美元,股价上涨也推动该公司的市值达到8300亿美元。市场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的市值在今年5月首次突破8000亿美元大关。此前,有分析师将iPhone 8在今年9月发布前的公司目标股价上调至202美元。如果达到这一目标价,苹果就将成为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

  8300亿美元代表什么?当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苹果公司的市值已经基本等于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市值的总和。根据彭博的数据,美股市场上其它突破50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也均是科技巨头,其中包括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Facebook和亚马逊的市值也接近5000亿美元。

  在9日美股盘前交易阶段,在美上市的微博股价再度上涨,市值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创历史新高。自今年年初以来,微博股价已上涨超过100%。微博最新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微博月活跃用户规模已增长到3.61亿,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占比达92%,再创新高。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其中营收达17.3亿元,79%的同比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一倍有余,净利润则实现了152%的大幅增长。

  资本市场是经济的风向标,市值集体登顶,意味着科技互联网公司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主导力量之一。对于全球范围内的科技互联网巨头,投资者往往分为两大阵营:一边是不忘2000年互联网泡沫崩盘阴影和次贷危机的伤痛;另一边则是对科技互联网巨头的未来抱有极大憧憬,猜测谁会第一个拿下万亿美元市值的桂冠。“二季度的美国科技股季报整体强于预期, 随着科技股市值不断增长,各科技公司也积累了更多现金并准备好持续的投资。”旧金山券商JMP主席Mark Lehmann如是说。(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股市值竞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