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巴菲特等七位华尔街大佬:美股可能会遭遇回调

时间:2017-08-10 10:28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间消息,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刊文称,“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等七位华尔街知名的亿万富豪投资者都对当前的市场状况感到非常担心,他们发出警告称美股市场可能会遭遇回调。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时至今日,所有投资者都应该知道有关市场时机选择的研究是有多么愚蠢了。

  但类似的是,所有投资者也都应该承认,通过选股和主动管理来跑赢大市的追求是永远都不会终结的——尤其是在2017年中,超过半数的主动型基金都自大衰退时期以来首次跑赢了基准指数。

  鉴于这种情况,值得指出的一件事情是,多位知名的亿万富豪投资者都对当前的市场状况感到非常担心。

  没错,低风险的被动型长期投资策略确实是有很大好处的。显然,华尔街“最好的”一些投资者也经常都会痛苦地发现自己搞错了市场走向。

  不过,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本周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距离历史纪录也只差一步之遥)之际,某些规模最大的、最受尊敬的对冲基金正在不断“踩刹车”。

  以下是最具标志性的七位华尔街亿万富翁投资者对于当前市场状况以及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市场回调可能性的观点。

  ——双线资本CEO、被誉为“新债券大王”的杰弗里·冈拉克(Jeff Gundlach)建议:投资者应该开始“朝着出口的方向移动”

  冈拉克正在削减其所持“垃圾债券”、新兴市场债券及其他低质量投资的头寸,原因是他担心投资者情绪可能会在近期发生反转,并带来令人痛苦的后果。冈拉克预测,这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带来市场大幅下跌的结果,但为此做好准备才是明智之举。

  “如果你们正在等着催化剂自我显露出来,那么未来就将不得不以较低的价格来卖出。”冈拉克在最近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道。他的建议是,投资者应该开始“朝着出口的方向移动”。

  ——有“华尔街狼王”之称的卡尔·伊坎(Carl Icahn)警告:股票估值已经过高

  在最近几年时间里,伊坎已对债券市场作出了很多大胆的看多押注,其中包括对康宝莱作出的看多押注等。尽管在当时康宝莱面临着诸多负面的消息,但到最后还是伊坎赢了。

  但从整体上来看,伊坎认为市场上已经没有太多机会了,这是因为股票价格上升的幅度已经变得过大。

  “我真的认为,从现在的市场来看,你只会说:‘看看这些股票的价值吧’,这就让你不得不感到怀疑。”伊坎在6月份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橡树资本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警告:客户应警惕“过于看涨的区域”

  在7月底向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马克斯利用其备受市场关注的备忘录就市场回调的可能性发出了警告,他在这份备忘录中提供了有关泡沫形成、市场周期和谨慎的重要性等问题的信息。

  简而言之,马克斯发出警告称那些锐意进取的投资者“正在自愿从事冒险活动,拿钱做风险交易,从而创造出了有风险的市场状况”。他还补充道,这正是以往市场低迷时期的特征。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无可并购

  当你想到那些持有规模庞大的现金的企业时,通常来说首先进入脑海的会是苹果公司,而不是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这家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以其惯于开展大规模的并购交易而闻名。

  不幸的是,最近几年时间里伯克希尔哈撒韦并未进行此类交易,其现金储备已经从2013年第二季度的不到400亿美元大幅增长到了截至2017年6月底为止的近1000亿美元。考虑到被誉为“奥马哈先知”的巴菲特的著名格言:“以合理的价格买进一家很棒的公司,远胜过以很高的价格买进一家平平的公司”,这种情况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尽管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规模如此庞大的现金,却并未看到很多的并购机会——无论是收购很棒的公司,还是以合理的价格得到它们。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大举做空

  最近,索罗斯卖出了股票,同时买入黄金,原因是他预计市场将会大幅下跌。

  应该承认的一点是,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在对股市给出黯淡展望的问题上是有些“抢跑”了,他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刚刚当选为美国总统之后不久就发出警告称,全球市场已经陷入了麻烦之中——很明显,他的这种预期是不准确的。但是,索罗斯之所以能够享有盛誉,自然并非事出无因。因此,当他加倍押注于这种预期之时,至少还是值得加以关注的。

  ——Appaloosa基金创始人、对冲基金大佬大卫·泰珀(David Tepper):持警惕立场

  这位对冲基金大佬尚未偏向于做空一方,但与短短几个月以前相比,他的看多立场已经减弱了许多,甚至于建议谨慎的投资者应该以现金的形式保留一部分资金,前提是他们不喜欢目前在华尔街已经形成了泡沫的股票估值。

  泰珀尤其担心的是,过去几年时间里的央行干预行为已经导致债券市场发生了扭曲,并且正在对股市造成影响,其结果是可能会给股市带来麻烦。

  ——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创始人保罗·辛格尔(Paul Singer)对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危机发出警告

  必须承认,辛格尔反对被动型ETF的立场是有着个人因素在里面的,这是因为他管理下的艾略特管理公司所寻求的是主动型投资策略。辛格尔在最近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被动型基金可能会创造出一种顽固的趋势,从而导致整个市场都遭遇卖盘。不管怎样,这也是值得一听的。

  “这就意味着,到某个时刻市场上将没有主动型基金来稳定市场,只有那些陷入从众心理的被动策略投资者。”辛格尔说道。换而言之,如果投资者情绪遭到重创,则将带来严重的后果——到那时,即使是规模再大的趁低吸纳或有关基本面的逻辑都无法对市场下跌形成缓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巴菲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