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银行卡、公交卡等8功能叠加 机场线有望试点人脸识别进地铁

时间:2017-06-09 15:44    来源:北京晨报网  

  银行卡、医保卡、公交卡……本市近年来先后发放了20余类功能卡,随着北京通标准规范出台,多张卡片的功能有望叠加在“北京通”一张卡上。昨日,“北京通”亮相科博会“智慧北京展”。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年底,本市将在城市副中心试点发放叠加了银行卡、公交卡、居民健康卡等8项功能的北京通卡。试点发放的数万张卡将先在公务员和入驻园区工作人员中进行,成熟后预计明年上半年在通州居民中推广。此外,北京目前正在研究公交卡实名,机场线有望试点人脸识别进地铁。

  据北京市公共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岩介绍,目前,北京市已先后针对残疾人、民政服务对象和常住人口,发放了北京通-残疾人一卡通、北京通-民政一卡通和北京通-居住证。目前,全市已经发放1700多万张北京通卡,其中今年上半年新增了500万张,下半年还将按服务人群继续发放。

  王岩说,今年年底本市将在城市副中心进行试点,对北京通卡进行全功能的预留,预计发放几万张。目前,这张试点卡在技术上做了12个分区,其中8个分区预留常住人口居住证、残疾人卡、民政服务人员卡、学生卡、居民健康卡、金融银行卡、公交卡、智慧园区自主应用等八个功能。届时,居民可自主激活卡上的相应功能。

  据介绍,北京通APP还将成为移动政务服务门户,通过“实名认证、电子卡证,网上支付和电子签章签名”四项功能,与各项服务对接,做到“一站式”服务。6月底,4项功能将完全具备。

  北京通APP还将对接实体卡的虚拟卡,让手机实现和虚拟卡一样的服务。比如,北京通APP能显示公交卡余额,并通过生成二维码刷卡坐车。王岩说,目前,市经信委和市交通委正在研究实名公交卡。实体卡实名能解决挂失等问题,虚拟卡实名,将可通过手机二维码、NFC、包括人脸识别等功能进地铁。目前正在做研究方案,准备在机场线试点通过人脸识别功能进地铁。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刘映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脸识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