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人脸识别无人机问世 人海中瞬间锁定目标

时间:2017-04-17 19:56    来源:快科技  

  以往在一些谍战或者是科幻电影中经常会有通过无人机从人群中搜索锁定目标的情节。

  现在,这种技术已经成为现实。

   特工黑科技成真!人脸识别无人机瞬间在人海中锁定目标

人脸识别无人机

  在今年的Secutech 2017展会上,台湾无人机厂商经纬航太展示了与NEC联合研发的人脸识别无人机系统,其人脸识别技术主要来自NEC方面。

  数据显示,NEC的人脸识别技术在美国NIST标准测试当中,识别率高达99.2%,连续四次全球最佳。

  不过,人脸辨识要应用于无人机上却面对不少技术挑战。

  人脸辨识的先决条件是要拍到解晰度足够的影像,可是无人机的拍摄高度却远高于一般监控镜头的设置高度,要拍摄清晰的人脸影像殊不容易。

  为解决此问题,NEC采用多重比对脸部检测法,可对脸部正面以外的角度进行高速而精准的检测;同时使用摄动空间法,为应付环境变化,系统事先记录各种预测角度,以免人脸辨识时受到环境光线明暗变化的影响。

  人脸识别无人机工作时,辨识系统会把空拍机拍摄的人脸与数据库作比对,辨识出与数据库吻合者,便会作出提示。

   特工黑科技成真!人脸识别无人机瞬间在人海中锁定目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脸识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