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值得期待!人脸识别技术将用于铁路安防系统

时间:2016-01-05 15:46    来源:快科技  

  人脸与人体的其它生物特征(指纹、虹膜等)一样与生俱来,它的唯一性和不易被复制的良好特性为身份鉴别提供了必要的前提,现在也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

  近日,中科院重庆分院人脸识别团队与呼和浩特铁路局合作,试点将人脸识别技术运用于铁路安防系统。

  据新华网援引呼和浩特市铁路局负责人称,铁路系统人流量较大,身份复杂,安全问题严峻。现在的安防系统暂时只能保证票证合一,视频监控需要大量的人力才能提取出有用的信息。通过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能够极大地提高安防系统的效率和准确性。

  中科院重庆分院人脸识别团队负责人介绍说,新上线的人脸识别系统包含两个模块,可以帮助铁路局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强化通关,用人工智能帮助进行身份核验,做到人证合一。另一个是强化追溯,支持在超大的人像库中定位查找对象。

  该团队负责人表示,本次上线的人脸识别系统已经随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在部分地区的边防布控中应用了很长时间,经受住了各种情况的考验。此次在呼和浩特铁路局上线,将会为铁路系统节约大量的时间与人力成本。

  据了解,中科院重庆分院的人脸识别系统在公安、金融等领域已有广泛应用。

  

值得期待!人脸识别技术将用于铁路安防系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脸识别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