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5秒验证 平安信用卡全面推广人脸识别

时间:2015-12-07 11:14    来源:中华网财经  

  “人脸识别”技术因其新颖、安全、便捷的特点,正悄然在金融圈走红,并快速向消费者的生活渗透。记者了解到,平安银行目前正在推广人脸识别技术——2015年7月,平安信用卡在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上,实现了业内首创。目前平安银行信用卡直销团队已实现PAD申请全应用,并将推广至全国所有分中心。此外,平安橙子直通银行也开通了人脸识别,在沈阳、郑州、西安、石家庄、太原等五个城市进行试点,辅助开立“电子账户+资金控制账户”。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种先进技术,人脸识别不仅提升了在线申请的安全性与便捷性、进一步优化了客户体验,更象征着传统金融机构利用高科技拥抱互联网金融的变革。

  更便捷“人脸识别”开启“刷脸”新时代

  记者获悉,早在2013年,平安银行就开始关注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潜心研究、多次论证,摸索出一套真正符合信用卡的应用模式。该模式不仅能够更有效防止信用卡申请时伪冒现象出现,同时,作为申请手段的一种补充方式,让客户足不出户便捷地申请信用卡。

  2015年年初,平安信用卡在三天之内进行超过1亿次比对的测试,基本预测出上线之后的真实准确率和相关数据,为最终上线做好坚实准备。截止目前,试运行短短5个月,已经有超过35万客户在申请信用卡时体验了这项全新的“刷脸”科技。

  据了解,平安银行将人脸识别技术首先在移动互联网设备上“试水”,目前已经完成PC、PAD和手机应用模式构建。与业内其它营业厅设备、柜面人员仪器的初级应用相比,平安银行的大胆创新,充分考虑到了客户体验度和服务渠道使用的便捷。截至2015年11月底,全国27个城市分中心,超过2000名信用卡业务员,2370台展业PAD添加了信用卡申请人脸识别环节,实现渠道全覆盖。

  对于人脸识别,中国有很好的人脸资源,即把二代身份证图像库作为识别标准。人脸识别在金融领域要求是1对1验证,即验证你是你本人。平安信用卡人脸识别技术嵌入直销团队PAD申请业务流程后,通过智能摄像头就可以完成整个人脸拍摄及与身份证照片的比对过程。首先,摄像头会找到人脸,进行人脸轮廓扫描和五官定位,然后进行人脸特征采集,与人脸库中客户的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最终会结合其他因素综合判断这个照片是否是客户本人,可以更准确的确认客户身份,极大程度的保证了客户的个人身份信息安全。整个过程看似复杂,却只需短短5秒就可完成,不仅为客户带来更为高效的申请体验,也帮助更多的客户快速获得审批结果。

  更安全生物识别技术准确率达99.99%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人脸识别与其它识别技术有所不同,其应用难点主要体现在光线明暗、角度、胡须、眼镜、发型等特征。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和成熟,生物特征以其自身稳定性和个体差异性,成为身份验证的理想依据。简单来说,人脸识别实际包括构建人脸识别系统的一系列相关技术,包括人脸图像采集、人脸定位、人脸识别预处理、身份确认以及身份查找。

  那么,人脸识别工作是如何进行的呢?当输入一张人脸图像后,系统需要从该人脸中找到基准点,计算人脸特征。然后从人脸库中提取出一个人脸图进行比对,让这幅图和输入的人脸图之间的相似度最大,并以现有人脸图作为特征进行识别,计算测试人脸和现有人脸图之间的所有相似度,相似度最大的人脸的身份即为测试人脸的身份。

  人脸识别安全吗?这或许是很多平安信用卡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而从记者了解到的答案,用户们大可以放心。据悉,平安信用卡人脸识别采用生物识别技术,识别过程安全自然,比对速度可达每秒1500万次,识别准确率更是达到99.99%,能有效防范冒充身份。

  最后,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信用卡一直致力于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平台的模式下拥抱互联网金融战略,人脸识别是互联网金融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有望成为进军“互联网+”的利器,不久之后,人脸识别将会出现在更多的应用场景里面,包括新型密码服务、VIP客户识别和人脸快捷支付等业务,将大大助力平安银行在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上的突破。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平安信用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