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见识!家长也要持证上岗了 杭州颁出国内首张家长执照

时间:2017-05-17 16:54    来源:大洋网  

      5月16日,杭州上城区星级家长执照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10位家长收到了星级家长执照,这也是上城区乃至全国的第一批"持证上岗"家长。

这年头,家长对孩子的要求总是越来越高。却很少有人提起,作为孩子探索世界的启蒙导师,家长是否也要持证上岗呢?

"星级家长执照"是上城区首创推出的家长成长工程,平台面向0-15岁家长(分为0-3早教阶段、3-6岁幼教阶段、6-9岁小学低中段、9-12岁小学中高段和12-15岁中学阶段),覆盖从怀孕、生产,到孩子成长的各个教育阶段,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教育活动,探索具有上城特色的家长教育社会化运作机制和家长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星级家长如何评定?

打开"星级家长执照"平台,家长可以通过在线学习、线下课程和在线测试获得学分,每获得100分就能升到下一个星级,最高五星。

目前线上课程已达180余门,多为视频学习,通过利用方便易学的碎片化学习方式,帮助家长学习区域内名师、家长的教育理念、知识;线下课程则需要家长参加线下活动,到场扫码后计算学分;进行一定学习后通过在线测试也可获得一定学分。

马小民和妻子

马小民和妻子是第一批"持证上岗"的家长。他们有两个女儿,大女儿三岁,小女儿一岁。通过两个月的学习,马小民已经在"星级家长执照"平台中获得一星。他说:"视频最短的只有30秒,最长的也不超过5分钟,不会过分占用我们的时间。但却让我们从完全不知道孩子在说什么,到开始理解她们的表达。"

星级评定后有什么作用?

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表示,后期,将会在幼儿园、小学招生中引导家长使用、学习平台,希望上城的家长们能通过这个平台学习到一个家长应该有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育儿观念,形成学习共同体,分享彼此的教育经验。

未来,平台也会通过策划,不断丰富学分设置与星级评定,将星级与社会、生活、消费相结合。

"星级家长可以优先参与一些线下实践活动。比如说"要陪伴孩子完成的50件户外活动、亲子阅读、徒步旅行"等,这些活动有机会也会在栏目中逐步推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