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培训班成家长支出重头戏 数码产品假期热销

时间:2017-01-23 19:38    来源:青岛早报  

今年寒假小学一年级的苗苗已经辗转前往多家培训机构,按照苗苗妈妈的预算,即便是最便宜的英语课程,一个寒假下来也要一千多元;而一些培训学校一般从12节课起售,起步价就需要3600元。

“我们培训班的课程从小学到高中阶段都有,提供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课程。”市区一家培训班负责人秦女士告诉记者,家长可以根据经济状况和孩子的学习基础选报课程。从小学到高中,不同年级课程收费标准不一。以高二数学课程为例,一对一教学每个小时收费价格是220元,一个寒假除去春节几天假期,学生大概能听20多天的课。这样一来,即便是学生每天只上一个小时,总花销也需要4000多元。

“高中课程比较难,针对性更强,所以收费相对较高。小学、初中收费就便宜些了。 ”秦女士介绍,寒假班已经招收学生30多人。

此外,记者走访发现,书法、绘画、舞蹈、乐器等培训机构也受到不少家长关注。不少家长希望孩子能高效利用假期时间,学习至少一门特长,以便今后在激烈的社会环境中,更有竞争力。记者了解到,家长为寒假的教育支出账单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

数码产品是假期热销产品

寒假经济的火热,还表现在数码产品的热销上。近年来,以学生为主推消费群体的数码产品越来越多,学生平板、电子阅读设备、点读机、智能通话手表等层出不穷。

在李沧区万达广场内一家销售点读机、家教机的电子品牌柜台前,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电子产品,价格也多是千元起步,最贵的要三四千元。 “现在我们这款家教机搞活动,以前卖2000多元,春节搞活动只要1898元。”销售人员热情详细地向记者介绍着家教机的产品功能:一款家教机,只需要用触笔扫描书本的文字,屏幕上就会有相应的题目讲解过程,方便那些在课堂上没有完全理解老师讲课内容的学生课后复习。

记者在商场内采访学生家长发现,几乎每一个学生都拥有一个以上的数码产品:不少孩子在学龄前就已经接触了点读机等设备;年纪较小的孩子们,大多喜欢智能通话手表、儿童平板等;年纪较大的中小学生,大多会购买学生平板、智能手机等;至于大学阶段的学生,笔记本电脑几乎成为“入学标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