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华为2016年营收高达5216亿 净利润是电信加联通的2倍

时间:2017-03-31 18:16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虎龙吟

  3月31日,华为发布了其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华为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高达5216亿元,同比增长32%;不过,净利润仅比去年同期增长0.4%,为371亿元。另外,华为2016年的研发费用达764亿元。

  具体来说,2016年,华为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实现销售收入2,906亿元,同比增长24%;在企业业务领域,实现销售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47%;在消费者业务领域,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销售收入1,798亿元,同比增长44%。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2016年华为聚焦战略、厚积薄发,实现了稳健增长。随着人类对数字世界的探索不断取得突破,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为各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机遇,也为ICT行业开辟了新增长之路。华为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5216亿元的销售收入,对于一家纯市场化的企业而言,规模之大确实惊人!这个数字,甚至比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三家互联网巨头加起来还多!

  对比一下,腾讯2016年总收入为1519.38亿元,百度是705亿元,阿里巴巴由于财年是从每年4月1日开始,所以还没有上一年完整年报出台。不过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阿里巴巴2016财年营收为1011亿元,阿里巴巴最新预计同比增长为53%,据此测算阿里巴巴2017财年营收预计为1546.83亿元。

  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三家营收之和为3771.21亿元,BAT加在一块也才华为的72.3%!

  不仅如此,华为2016年无论是营收还是利润也都碾压了三大电信运营商巨头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其中,中国电信营收3523亿元,净利润180亿元;中国联通营收2742亿元,净利润仅为6.25亿元。华为营收已经跟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家之和差距不大,而净利润是两家加在一起的2倍!

  不过,跟中国移动相比,华为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中国移动2016年营运收入达7084亿元,净利润更是高达1087亿元。

  正是有如此好的财务和业务数据支撑,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才霸气表示:“华为2016年经营结果健康,现金存量充裕,资本架构稳健、没有泡沫,抗风险能力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