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华为创新》重磅问世 众专家齐聚共论企业创新

时间:2017-03-27 14:48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2017年3月26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蓝血研究主办,樊登读书会协办的“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华为创新》新书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陈海娟(右)、蓝血研究创始人杨爱国(左)共同庆贺周留征博士(中)新书《华为创新》问世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整体减速进入"新常态",L型经济大趋势下,实体经济低迷,传统引擎“熄火”,实体企业举步维艰、增长乏力。残酷的事实再次证明,经济发展的核心在于创新,国家力量的核心支撑是科技创新能力。创新是国家命运所系,也是企业命运所系。危急关头,国家适时启动"创新驱动战略",并在G20峰会上提出创新经济增长方式,大力推动中国经济进入"创新常态"。通过这些,我们可以看出,创新不仅是实体经济摆脱困局的破题之举,也是新常态下驱动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

  “100个世界知名品牌,我们只有华为一个。” 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华为作为一家成立仅仅30年的民营企业如今已经成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标杆、中国实体企业的典范,成功地站在了ICT行业之巅。靠的是什么?创新。

  华为公司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融合了华为创新的理念与逻辑、光荣与梦想、经验与教训、故事与传奇的“炼狱史”。在华为的创新体系中,任正非的企业家精神是华为创新的思想之魂,“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是华为创新的动力之源,全体奋斗者是华为创新的成功之本。在任正非的企业家精神引领下,基于对客户和员工的深刻理解,华为在各个创新领域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稳中求变、居安思危、自我批判,在长期的企业创新中形成了具有华为特色的理论图

  谱和实践路径,为华为30年来的高速增长插上了强有力的翅膀。

  《华为创新》作者周留征博士围绕企业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

  在此次“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华为创新》新书发布会”中,《华为创新》作者周留征博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分享过程中,周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经验,围绕华为创新为何成功、如何借鉴、有何隐忧这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分享。此外,图书出版方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陈海娟女士也致辞对周留征博士《华为创新》一书的问世表示祝贺。会议上,华为研究者“蓝血研究”创始人杨爱国对于“华为在管理上的创新”进行了阐述;此外,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办公室主任、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国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试点咨询专家、国家特支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评审专家冯华,北京华友会会长陈国龙,北京文创汇通投资公司执行董事、首都经贸大学MBA金融协会会长武鹏,北京天大清源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恒等众多专家、学者也毫不吝啬自己的研究成果,均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和理解对华为的创新式发展以及其他实体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进行了剖析和指导。

  《华为创新》一书作者周留征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后,东土科技集团副总裁,曾在华为集团工作,具备近二十年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经验。2015年,他曾出版《华为哲学》一书,受到大量好评,此次周博士再次讲述华为,与读者分享华为创新30年的理论与实践故事,从多个角度为读者描绘出华为的创新逻辑和创新方法,并用独特的视角、 翔实的资料展现华为是如何凭借不断的创新和不懈的努力,在自己的“主航道”上成为行业领头羊的。

  《华为哲学》一上市便广受关注认可,成功入选中国图书评论学会2017年1-2月“中国好书”榜。相信此书的问世将助力中国企业揭开创新的神秘面纱,开启充满希望的漫漫创新之旅。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为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