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亚洲最腐败的五个国家:印度居首 越南排老二

时间:2017-03-20 14:32    来源:腾讯财经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从韩国的总统丑闻到马来西亚“一马发展”贪腐案,并没有多少亚洲国家能够避开腐败的污点。但是,亚太地区的腐败问题究竟有多严重?

全球性民间反腐败社会组织“透明国际”长达18个月的调查显示,在反腐问题上,亚洲国家仍有很多工作要做。这项调查覆盖了亚太16个国家和地区,受访者超过20000人。研究发现,在亚太地区,四个人中就有至少一个人在使用公共服务是行贿过。

虽然统计数据指向的是整个亚太地区,但是个别国家的数据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说明腐败在这些国家的日常生活中已经根深蒂固了。

“透明国际”指出,根据行贿率,以下是亚洲最腐败的五个国家:

5. 缅甸:40%行贿率

尽管2013年颁布了《反腐败法》,但是大约半数的缅甸受访者认为,绝大多数或者所有警察局都腐败;40%的受访者认为,司法部门是腐败的。但是,情况或许正在改善——至少在缅甸民众的眼中是如此。不足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内,缅甸的腐败问题恶化了。

4.巴基斯坦:40%行贿率

在巴基斯坦,约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绝大多数或所有警察局都腐败。在与警察局或法庭打交道的人中,接近70%的人不得不行贿。令人遗憾的是,人们认为情况未能改变——仅有三分之一认为,普通百姓能让事情改变。

3. 泰国:41%行贿率

泰国腐败问题严重,所有层面都存在腐败——甚至包括政府官员——致使泰国政府2015年不得不收紧《反腐败法案》。但是,泰国人似乎很乐观。仅有14%的受访者认为,在过去12个月内腐败问题恶化了;接近72%的受访者认为,政府正在相当或非常好地打击腐败。

2.越南:65%行贿率

越南认为腐败是一种地方病。在“透明国际”调查的16个国家中,越南人(和马来西亚人)是最不看好国内形势的。大约60%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在对抗腐败问题时做不好。

1.印度:69%行贿率

在六个公共服务部门中的五个部门——学校、医院、身份证件、警察局和公共事业服务——超过半数的受访者不得不行贿。然而,印度总理莫迪的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成果:53%的受调者认为,在反腐问题上,莫迪做得相当或非常好。63%的受访者认为,普通百姓也能让事情改变。(米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