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召开 各界共议酒业发展

时间:2017-03-19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网3月19日电 18日下午,作为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重头戏,以“畅饮未来,品味价值”为主题的主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巨洋大酒店顺利召开。论坛围绕传承与创新,民族与世界,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挑战与机遇,生态价值与可持续发展,宏观经济与产业政策等多个方面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据了解,该论坛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博览事务局、四川省泸州市人民政府协办。活动中,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四川省泸州市市长刘强分别致辞,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法国国家干邑行业管理局局长莱帕赫分别发表讲话。

  王延才在致辞中谈到,酒类价值观是进化的、动态的,“价”和“值”本身就是两个概念,“价”是企业行为,也是营销行为;而“值”才是市场行为,因为,有价无市的价值等于零。所以,树立符合现代消费规律的价值观,尤为重要。要客观务实地认识酒类价值观,迎合时代潮流,反映时代精神,贴近当代人的生活体验,引起消费者的共鸣,赢得社会的认知。

  四川省泸州市市长刘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酒城”的泸州近年来,在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泸州白酒产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在白酒产业的带动下,泸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201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4项指标增速居四川省第一名。

  论坛上,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做了名为《从中国酒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看八大价值》的主题发言。他强调,今年论坛的主题是“畅饮未来,品味价值”。中国酒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健康、历史、文化、生态、酿艺、品质、体验、科技。这八个方面共同构成了人们喝酒的理由,也是酒的价值本身。

  法国国家干邑行业管理局局长莱帕赫在演讲中以《干邑:法国之美的象征性产业》为主题解读了干邑为何作为法国地标性产品。在她看来,干邑传达的是优雅,卓越和令人愉快的现代生活方式,无论他们的文化背景和年龄差异如何,干邑的多样性使得每个人都能欣赏到它出色的品质并且去分享其独特又丰富的体验,同时也能保持每个人不同的感受。

  主题发言结束后,论坛还播放了对消费者的采访视频,围绕着“你喜欢什么样的酒”、“喝过最贵的酒是什么”“自己会花钱买酒么”等诸多贴近消费者的话题进行了街访。消费者的回答林林总总,不一而足,但各自对属于自己的那一款酒类饮品的热衷,让在场的众多嘉宾对未来的酒业发展感到信心十足。

  酒既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一方面,酒是民族文化的载体,在经济全球化程度日益加深的今天,中国酒走出国门时,怎样在保持自身鲜明特点的同时又能被全世界不同文化和习惯的人民所接受?另一面,洋酒、啤酒和葡萄酒都有丰富的国际化经验,跨国酒类企业在全球推广不同品牌时,是怎样平衡国际化与本土化之间的关系的呢?

  在接下来的对话环节中,来自白酒板块的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洋酒代表保乐力加中国董事总经理高晟天、啤酒代表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孝海,以及葡萄酒代表中国食品董事总经理、中粮酒业总经理、酒鬼酒董事长江国金和黄酒代表张家港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庭明,共同上台围绕各酒种的发展理念与不同区域的文化感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给产业的影响以及互联网时代下的酒类发展等多方面问题展开了高峰对话。

  (原标题: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召开 各界共议酒业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业,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