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余额宝已经不赚钱了 P2P理财会更好吗?

时间:2016-01-28 20:15    来源:中国网  

  余额宝于2013年6月13日上线时,其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并在2014年1月创下6.76%的历史最高纪录。但从2015年开始,其收益就一路走低,自2105年10月中旬余额宝收益首次跌破3%后,直至今日,余额宝收益率一直在2.7%上下浮动。

  不得不说,曾经是“理财小帮手”的余额宝已经不能让用户满意了。余额宝发展之初因便捷、收益可观等优势迅速占据了理财市场一角,此后各类宝宝类产品相继登场,市场竞争激烈。

  

余额宝已经不赚钱了 P2P理财会更好吗?

 

  与此同时,一直默默发展的P2P网贷掀起一股投资潮,礼德财富理财专家认为,如果说余额宝向大众普及了互联网理财这一概念,那么P2P网贷理财则让人们真正认识到互联网理财的魅力。

  P2P网贷理财收益率高,生长期曾有平台收益率高达30%左右,即便是收益率有所下滑的2015年,网贷行业总体综合收益率也处于13.29%水平,其收益方面的优势显而易见。

  在高收益的P2P网贷前,余额宝的主力优势开始倾向于便捷,而不是收益,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余额宝更多的是作为一种“有利息可赚的支付方式”,这对于一款理财产品来说自然不是什么好事。事实上,随着余额宝收益率的下滑,人们开始将投资眼光转向了P2P理财。

  据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底,网贷行业运营平台达到了2595家,相比2014年底增长了1020家,绝对增量超过2014年再创历史新高。2015年网贷行业投资人数达586万人,较2014年增加了405%。

  2015年的P2P网贷行业,迎来了大幅度的增长,也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监管。自7月份出台指导意见后,12月底更是下发了P2P监管细则意见稿。意见稿中建议,未来P2P平台资金存管应以银行合作。

  礼德财富理财专家指出,受制于实际中银行在技术、经验等方面的欠缺,现阶段来说,P2P行业暂时无法完全实现银行存管制度。第三方资金托管+银行存管的“联合托管”方式反而更为业内外认可。

  

余额宝已经不赚钱了 P2P理财会更好吗?

 

  以在业内因安全闻名的礼德财富来说,礼德财富实行独创“天眼风控”体系+“机构合作”模式过滤风险,在资金安全方面,礼德财富采用用户资金第三方托管于汇付天下,以及广发银行托管风险保证金的制度,是广州首家实现“资金双托管”的平台,还在行业内首次推出法律援助制度和VIP个人账户损失险,安全性极强。

  此外,礼德财富年化收益率15%左右,在业内处于中上水平。产品期限多在6个月以下,投资满1个月可转让债权,流动性不错。兼具安全性与投资性。

  礼德财富理财专家认为,当余额宝不能给用户带来可观收益时,用户转投P2P理财是一种合理且积极的事情。这不仅说明了我国民众的理财意识、理财观正在不断加强完善,人们有更多的闲钱用于投资也说明了整个社会经济处于进步的发展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人在选择平台的过程中应做到安全至上,毕竟只有先做到保值,才能进一步实现增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余额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