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中国销量不给力 特斯拉CEO威胁炒海外高管鱿鱼

时间:2015-02-11 11:45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2月11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旗下豪华电动车中国销量惨淡,令人对其雄心勃勃的全球扩张计划产生怀疑之后,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准备解雇海外高管。

  一位知情人士告知路透社,1月份,特斯拉在中国仅卖出120辆汽车,远低于公司的远大目标。此前,马斯克曾表示,他预计最早到2015年中国销量就能够与美国销量相媲美。

  据两位看到相关邮件的知情人士透露, 在1月底的公司内部邮件中,马斯克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海外经理人不能“让积极、正面的长期现金流动在前进的路线上毫无障碍”,就炒他们的鱿鱼,或者给他们降级。

  2012年,特斯拉曾宣布两名高级中国经理人辞职。

  受马斯克公布第四季度中国销售“意外疲软”所累,1月13日特斯拉股价暴跌7%。当时,马斯克表示,“我们将解决中国问题,并且很可能会在年中就解决完。”

  据报道,特斯拉并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中国是马斯克全球扩张计划的关键。但到目前为止,中国销量一直不给力。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计划将全球产量从今年的5万辆(计划内)增至2020年的50万辆,中国和美国是该公司最大的两个海外市场。

  中国销量持续不及预期,已经引发引人关注的高管洗牌。去年12月中旬,特斯拉确认,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辞职。在吴碧瑄加入特斯拉之前,2013年3月加入特斯拉的原宾利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担任中国区总经理一职。2014年3月份,郑顺景辞职。与郑顺景一样,吴碧瑄在特斯拉的履职期间也仅在一年左右。(米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特斯拉,销量,高管,鱿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