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去年我国汽车工业增长放缓:全国汽车销量增长3%

时间:2018-01-13 15:37    来源:北京日报  

   去年我国汽车工业增长放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01.5万辆和2887.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和3%。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析表示,2017年,我国汽车行业面临一定的压力,一方面由于购置税优惠幅度减小,乘用车市场在2016年出现提前透支;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对上半年销售产生一定影响。但这样的产销量已是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而且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强劲,中国品牌市场份额继续提高。

  去年受购置税优惠幅度减小的影响,乘用车产销增速明显减缓,是2008年以来年度最低增长水平。2017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480.7万辆和2471.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和1.4%。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084.7万辆,同比增长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9%,比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方面,去年产销均接近80万辆,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产销量同比增速分别提高了2.1和0.3个百分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汽车销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