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360手机总裁李开新:2017年销量500万台,周鸿祎打80分

时间:2018-01-16 15:24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1月16日消息,360手机今天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通报2017年的成绩。360手机总裁李开新表示,2017年全年销量为500万台,和2016年持平。

  “老周说,打80分吧!”这是大老板周鸿祎给李开新手机团队2017年成绩的评价。按100分算,如果60分算及格,80分应该算是良好偏上了。

  李开新认为,虽然销量同比持平,但这是一个不一样的500万。刚刚过去的2017年,360手机一共推出了N6等全系6款产品,相比2015年有所精简,并没有超过2000元价位的中高端产品推出。数据显示,在2017年京东618期间,360手机销售额同比增长128%,和双11一样,总销量位居国产品牌第四。

  “在2017年优化了内部结构,提高了交付和供应能力。”李开新称。他表示,在整个2017年元器件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360手机并没有这方面的压力,并且在下半年紧跟市场推出了全面屏新品。据李开新透露,除了全年销量同比去年持平,公司2017全年在财务上还实现了盈亏平衡。

  “如果2016年是在止血疗伤,2017年就是自我造血,养活自己。”李开新说。他认为手机厂商没有饿死的,只有撑死的,一口气吃不成胖子。在已经开始的2018年,他给出了6个字:“保增长,求利润,不急躁”,今年还会在线下加强与用户的互动。

  据李开新告诉包括凤凰网科技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去年360手机线上渠道出货量占约80%,线下有所收缩。他表示,2018年线下新零售等360手机也有自己的思考,会结合自身的情况去做尝试。

  根据中国通信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约32.5%。在李开新看来,手机整体市场下滑态势下,依旧会有消费升级以及低端百元手机的用户换机市场,对360来说,首先关注的是先做好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提到最近走热的AI以及区块链技术,李开新认为这更多的是用于包装宣传。“vivo最近发布的屏下指纹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还并不成熟。”李开新说,新技术要去关注,但更多要关注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