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新浪微博登陆纳斯达克

时间:2014-04-18 12:5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摘要:新浪微博本次计划发行168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每股定价为17美元,位于此前拟定发行价格区间的下限。按此价格计算,新浪微博将通过此次IPO募资2.856亿美元。

  新浪微博IPO终于来了!

  昨晚,新浪旗下社交平台网站新浪微博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为“WB”。新浪微博本次计划发行168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每股定价为17美元,位于此前拟定发行价格区间的下限。按此价格计算,新浪微博将通过此次IPO募资2.856亿美元。

  “发行量未达到2000万,说明机构认购真的不积极。基金或担心IPO时机不好、政策限制等。”一名市场投资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截至昨晚23:30记者截稿时,新浪微博仍未开始交易。新浪股价当日高开,最高上涨约4%但截至发稿略有回落,YY等中概科技股也有上涨。

  而对于融资所得此前公告显示,将用于偿还所欠新浪的贷款,剩余资金则将用于投资技术和产品开发等。

  在此次IPO前,新浪持有新浪微博的股份为77.6%,阿里巴巴持有19.3%。上市后,新浪持股比例将降至56.9%,阿里的比例升至32%。但由于AB股的结构,新浪将拥有79.9%的投票权。

  上市情况

  “从长远角度来说,企业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是新浪微博估值和未来股价支撑的主要因素。” Beacon Asset Management LLP基金经理童红学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尽管新浪微博上市前已实现首个季度盈利,且其在招股说明书中提供了一系列较可观的数据,不论是月活跃用户还是日活跃用户都在稳步上升。不过外界对其真实用户活跃度及发展前景质疑声不断高企,认为其商业化能力并不强,并认为其当前收入过度依赖阿里巴巴。

  作为新浪微博重要“对标”,业内总是将新浪微博与Twitter进行对比,特别是在衡量社交平台重要指标的活跃用户数方面。

  2013年底,新浪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为1.291亿,增长率为33.4%;同期,Twitter月活跃用户数为2.409亿,增长率为30%。但是,Twitter平均每个活跃用户对收入的贡献是新浪微博的2倍以上。

  “新浪在知名度、品牌效应上占有先机,但美国投资者对于新浪微博发展前景一直心存疑虑,其战略不是特别清晰。”童红学对本报记者表示,新浪微博如何平衡好商业化和用户体验之间的关系也将成为影响该公司股价的重要因素。

  “如何发挥其既有优势,将其庞大的用户群转化为真实的盈利是新浪微博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方法可能包括:商业广告推广、付费服务、在线支付等。”一位职业美股投资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不过,目前看来,至少新浪微博的股东对其是看好的。阿里巴巴已将新浪微博股份增持至32%。此外,阿里巴巴有权以低于IPO价格15%的价格去增持新浪微博股份。似乎是在为新浪微博做“背书”,阿里还与新浪微博签订了3年总额为3.8亿美元的广告协议。

  业内认为,新浪微博的广告增长依旧还有很大的空间。此外,去年第四季度,新浪微博首次计入了来自数据服务收入,在数据服务的推动下新浪微博非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4%,环比增长近60%,这在未来也是一大增长空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新浪微博,纳斯达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