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股价三个月涨 1500%,中国妖股到了纳斯达克

时间:2017-04-01 20:17    来源:好奇心日报  

  

 

  股市通常把那些股价走势奇特、怪异的股票称为 " 妖股 ",以往这类股票多出现在 A 股。

  最近美国投资者发现妖股从 A 股到了美股。

  主营融资租赁业务的稳盛金融,股价在去年 11 月开始的三个月内涨幅超过 1500%;今年 2 月 8 号,稳盛金融股价达到每股 452 美元,较其股票发行价涨了 4555%。

  股价创下新高后,稳盛金融市值突破 90 亿美元,是经营类似业务的 LendingClub 的四倍,但营收只有后者的五十分之一。截至去年 6 月底的财年,稳盛运营收入只有 980 万美元。

  

 

  稳盛金融 1 月发布 2017 年第一财季业绩,盈利 309 万美元,同比下降 30%。2 月份公司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没人知道为什么,连稳盛金融自己都不知道。"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股价涨了这么多 ",稳盛金融发言人对财经博客《巴伦周刊》说," 就我们业务而言,没有发生剧烈变化。"

  港交所半个月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

 

  美图自去年在香港上市以来,股价一直在 7-9 港元间徘徊。投资人对着美图 2016 上半年亏损 12 亿元、总负债 90 亿(是公司资产的 3.65 倍)的业绩,暂时没有好理由买它的股票。

  但随着本月初美图被选入港股通交易列表,股价开始飙涨 —— 从 10 元翻倍涨到 23 元最高点,只用了 10 天。随后美图股价开始大跌,3 月 20 日当天从上涨 30% 变成下跌 11% 收盘。但美图公司主营业务和业绩没有变化,没人能从正常股票投资逻辑上去解释这件事。

  

 

  美图公司股价走势。3 月 20 日,公司股价触及 23 元历史新高后暴跌 40%。

  美图创始人蔡文胜当天在朋友圈说," 一天振幅 42%,成交 38 亿港币。很多人在问美图股票发生什么事 ? 我要是知道就好了。"

  伴随着妖股一同出现的股票新术语是 " 资金南下 ",是指内地投资者买香港股票。

  " 今年至今,南下净买入港股的资金大约 80 亿港元,港股最近的涨势主要受到内地资金流入的推动。" 高盛亚洲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接受 21 世纪经济采访时表示。此前,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杨灵修也认为,随着 2016 年以来内地资金持续南下,内地投资者在交易中所起到的影响将继续提升。

  A 股这类很难解释通的股价异动就更多了。

  去年 Pokemon Go 爆红,带动任天堂股价三个交易日涨了 40%,市值多了 545 亿人民币。因为游戏涉及 AR 概念,国内一家主营业务是生产手机屏幕的公司,只因为在一份融资文件中提到发展 "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 业务,股价涨停。

  更夸张的例子是 2015 年 5 月 11 日,多伦股份申请更名 " 匹凸匹 ",取 P2P 谐音。当时国内 P2P 市场交易规模同比增幅达 200%,市场很热。多伦股份一无正式业务、二无人员配备、三无可行性论证,靠着一纸改名申请,股价连续六天涨停、十天涨幅 250%。

  本周,匹凸匹实际控制人鲜言因为操纵股价,被证监会罚没 34.7 亿元,终身禁入证券市场。而改名后的匹凸匹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目前面临退市风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妖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