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伊利大念质量“紧箍咒”为供给侧改革注入“稳定剂”

时间:2016-04-18 21:27    来源:中网资讯  

  “1%的不合格,到了消费者手中,就是100%的不合格。”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的一句格言,如同给产品质量念“紧箍咒”一般,苛刻之极,然而,这句话却是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的伊利,给“全面二孩”的一颗定心丸,更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入了“稳定剂”。

  让消费者放心是推进改革必要前提

  “全面二孩”时代无疑将为乳品产业带来巨大消费市场。据了解,现阶段符合全面二孩政策条件的夫妇大约有9000多万对,经预测,未来几年,出生人口会有一定程度增长,最高年份预计会超过2000万人。全面二胎的开放将带来约35%的新生儿增量,在将配方奶粉价格以及喂养率变化忽略不计的情况下,配方奶粉市场可以扩容240亿元左右!这个蛋糕足够大!

  然而,若不守住产品质量这条红线,再大的市场恐怕也会失之交臂。换句话说,护卫孩子们的安全,就是护卫市场的最有效措施。如何才能守住这条红线?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或将成为有效举措之一。

  供给侧所对应的是需求侧,只有确保产品质量,让消费者买到百分百放心的乳品,才能提振需求侧的信心,这就很好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书记原话是这样的:“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如何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对于乳品产业而言,显然,只有狠抓产品质量,让消费者百分百放心消费,才是刺激消费、扩大需求,继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增长的必要前提。

  简言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我们以需求侧为着眼点,以供给侧为着力点,让产品质量百分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这个意义上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惠及消费者,是百姓关心的话题,毫无争议地成为2016工作的重中之重,更为实现“十三五”规划保驾护航。

  质量标准严格程度堪称“史无前例”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各行各业已经整装待发,力求实现供给和需求上的良性循环。而被总书记认为既小又大、关系国计民生的乳业,也开始全面规划。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伊利集团早已进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轨道。

  

 

  在伊利看来,健康关乎到每个普通人的切身保障。事实上,在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公报中,健康中国已升级为国家战略。2016年1月,国家卫计委全面启动了《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该规划将成为未来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此外,《健康中国建设2030纲要》等也正在加紧制定,2016年将成为“健康中国”战略大踏步的关键之年。正是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伊利狠抓产品质量,走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步。

  乳品是每个新生儿的必备食品,也是成年人摄取营养、增强体质不可或缺的食品之一,因而乳品质量是关系到国民身体素质提升的重要一环。正因为此,面对全球日益复杂的食品安全环境,伊利在产品和乳品原料质量控制方面,一直执行高于国家标准的世界一流、极为苛刻的原材料质量控制标准,不仅增加了众多质量控制指标,而且对每项指标设定了极为严格的限量值。不少全球乳品顶级供应商都称伊利的标准严格程度堪称“史无前例”。

  以生鲜牛乳质量控制的部分指标为例,伊利比国家标准多增设了5个卫生指标,同时对多项指标根据夏季和冬季作了明确规定,明显高于国家统一标准要求。奶粉生产车间的空气洁净度可与药品生产相媲美。正如潘刚所说:“1%的不合格到了消费者手中,就是100%的不合格”,伊利从不在质量上打折扣,自始至终追逐“舌尖上的安全”,打造健康中国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伊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