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用“造血”的方式行公益 伊利荣获凤凰网公益大奖

时间:2016-12-09 22:34    来源:和讯  

  12月8日,被誉为“乳业社会责任领袖”的伊利集团荣获凤凰网公益大奖,为今年伊利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荣誉墙又添一金,再次印证了“乳业标杆”的地位。

  

用“造血”的方式行公益  伊利荣获凤凰网公益大奖

 

  多年来,从“爱心照亮回家路”到“阳光爱心,情满西藏”和“蒲公英计划”等多项大型公益活动,作为乳业企业社会责任的开创者,公益已成为伊利的有机组成部分。

  更为关键的是,伊利的公益并不仅仅是“授人以鱼”,还是“授人以渔”,实现公益的传递和内生,进而惠及更多人。也正是这种公益模式的创新,让伊利一直引领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

  从输血到造血的创新

  全国知名的安全公益项目——“伊利方舟”就是伊利集团“授人予渔”的典范之一。四年来,伊利方舟不仅连续面向教师、家长、孩子等展开儿童安全知识、理念技能培训和普及,覆盖20余万人;同时还积极呼吁并调动全社会力量,用尊重和专业共同守护孩子成长,其中的“种子计划”为中西部地区培育了260余名安全“种子”教师,通过他们进行儿童安全知识和教育方法二次传递,真正形成了由“输血”到“造血”的公益新机制。

  

用“造血”的方式行公益  伊利荣获凤凰网公益大奖

 

  推进中国教育理念的进步

  伊利的公益新机制,通过层层渗透,正一步步推动着中国儿童安全教育理念的进步。身为伊利方舟“种子教师”的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小学校长樊庆冬曾这样公开表示,“伊利方舟的安全生态校建设,给了我们物资和资金支持,更给了我们很多方法和勇气,让我们可以打开校门办开放的教育,我们整合家庭、社会、企业和自然资源,只要是对儿童有利的,都不遗余力地去做。”

  正是通过伊利方舟,樊校长对儿童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她曾说到:“最好的保护就是教会孩子自我保护。儿童安全是值得全社会关注的问题。要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而不是以爱的名义斩断孩子的双脚,每天以车代步;以爱的名义,遮住孩子的双眼,一心只读圣贤书;以爱的名义,剥夺孩子奔跑的权利;以爱的名义,剥夺孩子探险的天性。我们的教育不该因噎废食,裹足不前。”

  影响力改变孩子的成长

  事实上,受众对于伊利方舟的反馈和认识时常会鼓舞到项目组成员。在鄂伦春举办活动时曾发生过这样一个小插曲,出机场时,一位当地群众问:“你们是来做什么的?”项目组人员说:“我们是来做公益的。”“是伊利方舟吗?”还不等项目组人员从惊讶中回过神,这位群众继续说道:“我们整个地区都知道伊利方舟,它确实给我们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多改变。”

  与利益相关方一起共享责任红利

  当然,除了“伊利方舟”这种纯粹反哺社会的公益项目,始终追求“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伊利集团还在更大范畴的社会责任上积极践行,带动了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在中国商界的普及。如在主营业务领域开展了牧场合作伙伴发展学院、供应商发展学院、产业链金融等社会企业价值共创的公益项目,以及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链战略。

  

用“造血”的方式行公益  伊利荣获凤凰网公益大奖

 

  对伊利而言,社会责任既是一种使命,同时也是实现更好发展的必然途径。在古代汉语中,伊是“她”的意思,引申为你、我、他、大家,伊利就是让大家得利,伊利集团就是为了大家的利益而生存发展的。担当好社会责任,伊利才能基业常青,也正是企业与社会的共鸣、共生和共赢,才让伊利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从长期来看,企业社会责任必然为企业的综合实力带来积极的影响,以真诚的态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会通过他们的善举促进整个商业生态系统的良性发展,从而获得市场的认可,最终会与利益相关方一起共享责任红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