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股权的力量》新书分享会暨股权激励公益行项目在京启动

时间:2018-06-03 19:31    来源:商务财经网  

   6月2日下午, 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举办了“《股权的力量》新书分享会暨股权激励公益行项目启动会”,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包括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陈海娟、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院长徐怀玉、智囊机构董事长傅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罗仲伟、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家德、中国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仲继银、合纵科技集团副总裁张银昆等。

  (上图 《股权的力量》新书发布会。从左到右:陈海娟、李家德、罗仲伟、徐怀玉、傅强、仲继银、张银昆)

  陈海娟、罗仲伟、傅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致辞,并与《股权的力量》一书的作者徐怀玉以及李家德、仲继银、张银昆等人共同出席了新书发布仪式。

  陈海娟代表主办方之一机械工业出版社,她提出,一家企业的基业长青是以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能够吸引优秀人才、善于整合资源以及对未来的融资风险防范为基础的。那么,企业如何设计股权结构,并对公司的控制权进行保护,有没有更好的退出机制等,都是企业家在股权设计中需要考虑的问题。许多企业由于股权设计不合理,导致了合伙人反目、资金流断裂、公司陷入人才危机等问题。企业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就需要股权设计。股权就像一股无形的力量,如果安排得当,就会转化为企业的竞争力,推动企业持续发展。但是,如果股权设计出现问题,就会给企业带来灭顶之灾。基于这样的背景,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年推出了《股权的力量》一书。该书作者徐怀玉是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战略研究中心股权研究所所长,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院长,是国内知名的股权激励设计专家。徐怀玉院长以“一元两化”的股权观为基础,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和制度化的股权激励方案。并对股权激励的作用、需要注意的事项、实施的关键节点、达成的主要目标和主要设计原则进行了分门别类的深入分析,是企业实施股权激励,从而用以识别、激励、留住和吸引人才不可多得的一本好书。

  (上图 《股权的力量》作者徐怀玉)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主办方代表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院长徐怀玉讲到,据《财富》杂志报道的有关数据显示,世界500强中就有高达85%的企业做过股权激励设计。近些年随着国内创业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股权激励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已经成熟,国内的许多企业也纷纷开始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基于这样的背景,创作了《股权的力量:企业股权激励设计精讲》一书,该书是一本从入门到精通的股权激励设计指南,从备战、实战再到辅战的股权激励全面剖析,是“一元”(共享共赢)+“两化”(个性化和制度化)的股权设计理念的具体呈现,是股权激励方案设计和实践的指导思想的全面总结。这本实操性的读物,不仅能够使更多的企业家朋友通过对这本书了解股权激励的基本概念和作用,还能够掌握股权激励方案设计的基本要素和步骤,并能结合自己企业的客观实际设计出一套科学的股权激励方案。

  (上图 股权激励公益行项目启动会。从左到右:陈海娟、罗仲伟、徐怀玉、傅强、仲继银)在此次会议上,还举行了“股权激励公益行项目启动会”。

  股权激励公益行项目是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针对广大有股权激励需求的企业所推出的公益活动。徐怀玉院长在启动会上表示,“将免费为100家最具发展潜力的创新企业提供股权辅导!”“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将充分利用自己在股权激励方面的实战经验,从专业的角度为亟待股权指导的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促进中国企业发展贡献力量!”据了解,该公益活动免费服务内容包括:股权结构设计培训、股权架构诊断、 股权激励落地方案辅导、资本运营规划辅导、股权法律问题咨询以及企业战略规划、商业模式、人力资源梳理等。

  在场的各位嘉宾针对“股权时代的激励设计”这一主题,进行了非常精彩的演讲。

  中小企业需要股权公平合理的分配,那么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如何认识并实践股权激励呢?张银昆说,作为人力资源工作者,甚至作为企业的管理者、经营者,可能需要有更多时间思考,怎么样招得来人?怎么样把人用得好?怎么样把人留得住?股权激励正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应运而生。股权的激励其实是基于未来的一些预期,看重的是未来这些人才能够为你这个公司或者组织能够持续创造的价值。

  而李家德则从企业发展实践的角度出发,他认为,股权激励最重要是把企业的所有权人跟企业经理人他们的利害捆绑在一起,把绩效做好从而使彼此互惠其利。李家德在掌控和任职的数家企业内都曾开展过股权激励,对股权激励作用的着切身的体会,在会议上李家德不无感概地说,“过去我相信股权的力量,现在我相信股权的力量,未来我还相信股权的力量!”

  (上图 圆桌论坛。从左到右:张银昆、仲继银、徐怀玉、李家德、傅强)

  此次活动得到了北大-北汽特训营的大力支持,有很多营员通过特训营的平台报名参加了论坛,作为著名的的精益创业专家傅强主持了圆桌互动环节,与各位嘉宾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于股权激励问题的理解。

  傅强提到,股权激励虽然对企业的发展很重要,但它也对想进入的企业设置了门槛和阶段,企业要想进行股权激励就得考虑一下企业自身的时间维度、未来维度、团队维度等等。股权激励问题不仅是组织架构设计的问题、团队管理的问题,而且还和企业的战略、跟商业模式、跟组织架构、跟人才架构、跟人才培养架构都有关联。

  仲继银认为,股权激励是基于股票的一种薪酬,上市公司通过给股票挂钩的方式可以将其合理纳入公司成本。

  此外,徐怀玉、张银昆、李家德等嘉宾也在论坛上分别谈了各自的感受和对股权问题的理解。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大家讨论同样积极而热烈,提问者向嘉宾表达了自己在企业经营中关于股权方面的困惑,得到了嘉宾中肯而实用的建议,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于如何进行股权激励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和认知。

  此次活动还通过直播平台、社群讨论等多种形式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实时互动,因为高效而及时的现场回答,得到了大家的众多好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股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